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修連恩極地搜羅天籟 拔山涉水瞞妻小 挺進育空皮爾河上游

馬修連恩為新專輯遠赴加拿大育空的皮爾河流域收音,過程既危險又艱難。(新視紀提供)馬修連恩為新專輯遠赴加拿大育空的皮爾河流域收音,過程既危險又艱難。(新視紀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馬修連恩新專輯「HEADWATERS / 生命之源」遠赴加拿大育空的皮爾河流域收音,他冒著危險泛舟涉水取材,擔心危險之旅發生不幸,還瞞著妻小投保5千萬的鉅額保險。

反對加拿大政府 極地外包民間

馬修說,會製作這張專輯是因為加拿大育空政府開放民間公司,進入富有天然資源的皮爾河上游進行產業開發,不顧河川與大自然可能導致不可逆的破壞,因此3年前,他便與多位藝術家,包括畫家、攝影師等,多次挺進皮爾河上游流域。

歷時3周 泛舟550公里

該流域人跡罕至,唯一的交通工具只有小船,他們足足歷時3周,一共泛舟550公里,才透過各種方式記錄皮爾河的美麗,馬修每天扛著重達15公斤、價值百萬的3D錄音設備,辛苦地採集自然之聲。

整個收音過程既危險又艱難,他為了不讓家人擔心,除了投保高額保險,還串通了經紀人,都是趁著海外有巡演時,多抓幾天的時間,瞞著老婆直接前往加拿大育空。

由於皮爾河流域沒有手機訊號,有一次旅程結束後,他才發現老婆打了數十通電話,回電後他聽到老婆的擔心與哭泣聲,相當愧疚,回台後趕緊安排一個家庭旅遊,彌補他不在家的時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