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宇森自肥逼女兒嫁金城武-太平輪刻劃暴警鎮壓學運 不怕政治聯想

「太平輪:亂世浮生」是導演吳宇森(左起)首次與老婆牛春龍、女兒吳飛霞,一家三口一起合作。(記者潘少棠攝)「太平輪:亂世浮生」是導演吳宇森(左起)首次與老婆牛春龍、女兒吳飛霞,一家三口一起合作。(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鄒念祖/專訪

「太平輪」電影中,吳飛霞(圖)被逼嫁給小叔金城武。(威視提供)「太平輪」電影中,吳飛霞(圖)被逼嫁給小叔金城武。(威視提供)

金城武在「太平輪:亂世浮生」與長澤雅美配對,但片中不只宋慧喬看他的眼神很溫柔,吳飛霞飾演的守寡大嫂還幫他關窗蓋被,怕他著涼。這是導演吳宇森第一次讓老婆牛春龍、女兒吳飛霞一起演他的電影,他透露吳飛霞還「被逼」嫁給金城武。

「太平輪」電影中的金城武。(威視提供)「太平輪」電影中的金城武。(威視提供)

片中楊貴媚飾演金城武的媽媽,不希望大媳婦吳飛霞帶著孫子改嫁,也不希望二兒子金城武與長澤雅美談異國戀,所以逼她嫁給金城武。究竟大嫂是不是愛金城武?吳飛霞笑說:「當然她愛他,誰不會愛他?不過還是親情多於愛情。」

學生示威橋段 巧逢太陽花佔中

「太平輪:亂世浮生」出現民國初年學生示威,被警察用警棍鎮壓流血的畫面,讓人聯想起台灣的太陽花與香港的佔中運動。不過吳宇森表示他早在去年就拍了,完全沒想到今年會發生這些事。對於片中對國共戰爭的刻劃,他說:「我不怕負面的政治聯想。」他特意減輕政治與歷史在片中的比例,講的還是浪漫的愛情與人性。

性情浪漫 機上為女兒取名

吳宇森的浪漫也展現在他替女兒取的名字上,當時牛春龍在洛杉磯早產,吳宇森從香港趕去探望,在飛機上看到美麗的黃昏彩霞,想起洛杉磯是「天使之城」,感覺像有天使在彩霞飛舞,就幫女兒取名為「飛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