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吉鎮重溫神話 自嘲女粉絲登月

羅吉鎮(左)、李碧華當年因合唱「神話」,被塑造成歌壇「金童玉女」。(寬宏提供)羅吉鎮(左)、李碧華當年因合唱「神話」,被塑造成歌壇「金童玉女」。(寬宏提供)

記者陳慧玲/專訪

羅吉鎮過去20多年,在幕後做音樂,明年2月將在「民歌40高峰會」重出江湖。(記者潘少棠攝)羅吉鎮過去20多年,在幕後做音樂,明年2月將在「民歌40高峰會」重出江湖。(記者潘少棠攝)

「他們說世界上沒有神話,他們說感情都是虛假...」,瓊瑤填詞,不到90字的歌詞,卻曾讓羅吉鎮和玉女歌手李碧華的男女對唱曲「神話」,感動無數歌迷。相隔33年,羅吉鎮要原曲重現,可惜李碧華已淡出演藝圈17 年不再登台,羅吉鎮很感謝鄭怡願意跨刀和他合唱。

羅吉鎮、李碧華當年因合唱「神話」,被塑造成歌壇「金童玉女」,談起風光年代,羅吉鎮笑說:「女歌迷會獻花、獻吻,我都跟她們說,妳們都是成功的太空人,登陸月球表面。」原來他是自嘲皮膚不好,像是「月球表面」。

回憶「神話」的風光史,羅吉鎮說,當年賣得太好,唱片公司老闆還提出條件,願意給他大筆版稅,希望他延後去當兵,但他拒絕了,如期進了藝工隊。

除了唱民歌,出過7張專輯,羅吉鎮還曾在電影「小鎮醫生的愛情」演過秦漢的兒子;但過去20多年,他完全在幕後做音樂。羅吉鎮說:「說不想舞台是騙人的,掌聲會讓人迷失。」就像「重出江湖」,他很開心能再和鄭怡、趙樹海等老友再連繫上,雖沒受邀參加趙樹海兒子趙又廷婚禮,但他說:「我很喜歡趙老大的媳婦高圓圓。」

55歲羅吉鎮,再婚後生的兒子才5歲,他去幼稚園接兒子,小朋友還天真問他:「你是爸爸嗎?看起來有點老。」

明年2月21和22日,「民歌40高峰會」將在高雄巨蛋和台北小巨蛋登場,歌迷可以聽羅吉鎮、鄭怡合唱的「神話」重溫舊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