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食安醜聞 大愛新聞不報

魏應充(右)與慈濟關係匪淺,「大愛新聞改革自救會」爆該台缺席食安風暴,為頂新魏家粉飾太平。(取自臉書)魏應充(右)與慈濟關係匪淺,「大愛新聞改革自救會」爆該台缺席食安風暴,為頂新魏家粉飾太平。(取自臉書)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前味全公司董事長魏應充日前為飼料油事件在鏡頭前聲淚俱下鞠躬道歉,挨批「用眼淚表演」,抵制頂新、味全集團產品變成「全民運動」。與此同時,「大愛新聞改革自救會」卻在臉書爆料,大愛電視台罕見地對食安風暴零報導,揣測頂新是慈濟捐款大戶,大愛想粉飾太平。

該台自救會臉書爆料遭撤

魏應充是證嚴法師信徒,與慈濟的裙帶關係不僅止於此,他曾是慈濟人道救援食品組召集人,對外宣傳以慈濟精神改變企業。自救會爆料,成員曾受主管指派,為頂新魏家製作「漂白報導」,消息傳出後,報導連結在9日遭撤,大愛彷彿心虛。自救會在臉書不斷更新,控訴大愛淪為慈濟揚聲器。每次po文都喊出「大愛不報我們報」,揭露頂新併購中嘉案、大愛進口飼料油等醜聞。

9日食安風暴 大愛台全漏

該自救會指出:「9日從晨間新聞到夜間新聞,從大愛一台到大愛二台,大愛新聞完全不見食安風暴蹤影。」大愛電視台新聞部昨接受本報訪問,聲稱對於任何報導均無偏頗,也拿得出證據,本月11日食藥署召開記者會已有報導,近來的食安議題也沒漏失。

遭控冷處理?大愛︰長期關注

然而,該團體主要指控大愛在鋒頭上的冷處理,大愛是已自知超過,11日才出現報導?大愛新聞部則說,對於民生、食安議題都長期關注,針對相關報導銷聲匿跡的指控,不進一步回應,認為整個團體空穴來風,不知如何溝通?並強調大愛的新聞不針對任何人,新聞只在乎事實;至於是誰下了「漂白新聞」指令,則錯愕說並無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