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藥觀點-排便不順暢&血便 當心直腸癌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藝人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傳出罹患直腸癌,台北榮總外科部主任林楨國表示,直腸的位置接近肛門,早期罹癌癥兆為排便習慣改變,或是糞便帶有血、黏液、形狀細長等,病人經常會有直腸充脹感,有便卻無法順暢的情況,好發族群主要為50至70歲。罹病原因包含遺傳、基因突變、 致癌物質、飲食習慣等交互作用而成,其中,有相關病症家族史的民眾,罹患機率相對高。

林楨國指出,直腸癌治療以手術切除根治為主,必要時,可輔以放射或化療。民眾可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並建議減少攝取動物性蛋白質、脂肪,多食用含有纖維素的食物,有助刺激腸道蠕動,可降低罹癌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