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訪日記》抗議群眾挑好日 開幕日大吉

平常充滿度假與影展氣息的麗都島,突然出現大批抗議人潮。(記者封以恩攝)平常充滿度假與影展氣息的麗都島,突然出現大批抗議人潮。(記者封以恩攝)

■記者封以恩

這是我第2次在威尼斯影展開幕時遇到抗議人潮,第1次是前年,一群老影城的員工來抗議該影城將遭到關閉命運,這次的抗議和電影沒有直接關連,是當地政府的員工抗議津貼縮減,導致他們收入降低。

當忙完記者會,騎車回到麗都島的主街,在路邊的小餐廳吃著今天的「晚午餐」時,遠方傳來斷斷續續的鳴笛聲,聲音越逼越近,匆匆結帳出門一看,才發現整條街道已經被大批抗議人潮塞住,問了幾個路人不是語言不通,就是跟我一樣「霧煞煞」,直到問了旅館老闆安德烈,他才告訴我這群人在抗議什麼。

我想開幕日的確是拿來抗議的好日子,畢竟人潮、媒體雲集,更容易讓抗議行動被看見,所以當我趕著要回去紅毯區,卻被這群人塞得難以動彈的時候,只好不斷心理建設,要自己體諒一下這群人的苦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