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訪日記》麗都島仰賴影展 星光助長觀光

去年店主克里斯的樣子(圖)。(記者封以恩攝)去年店主克里斯的樣子(圖)。(記者封以恩攝)

■記者封以恩

去年店主克里斯留著漂撇的馬尾,今年再見克里斯,他改變造型變成和善大叔(圖),我差點認不出來。(記者封以恩攝)去年店主克里斯留著漂撇的馬尾,今年再見克里斯,他改變造型變成和善大叔(圖),我差點認不出來。(記者封以恩攝)

連著第3年來採訪威尼斯影展,有了幾個每次都會見到的熟面孔,除了旅館裡的兩位安德烈老闆還有中國餐廳老闆娘,再來就是自行車出租店的店主克里斯。

去年我訪問過克里斯,從他的生意狀態觀察影展的人氣,今年去租車時,我沒發現他剪了頭髮也刮了鬍子,脫口問:「克里斯去哪了?」他哈哈大笑指著自己,我才發現他把「漂撇」的浪子馬尾給剪了,原本的招牌鬍子也沒留下,難怪認不出來,問他今年生意如何?他笑說比去年好多了,難怪整個人看起來都神清氣爽。

其實每次來到麗都島,就會深刻感受到威尼斯影展與它唇齒相依的親密關係,麗都不像威尼斯本島那樣處處充滿古老情調,也沒有堪稱威尼斯招牌印象的貢都拉遊船,但它把觀光上的弱勢與影展結合轉成優勢,也讓影展為這座小島帶來每年最賺錢的時機,此時就會忍不住想,如果金馬影展也能有類似的場域,那該有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