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文正代妻李晶玉致歉 專家學者批不合人道

記者秦裕中/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運用電腦動畫加料手法,醜化第一夫人吳淑珍,播報當節新聞的主播是李晶玉,她的夫婿、台大新聞研究所副教授彭文正,昨天直斥「中天為了衝收視,已逾越人道」,他更透露「李晶玉也許該辭去新聞工作」,並願意代李晶玉向社會致歉。

彭無奈 盼妻辭新聞工作

彭文正表示,中天報導這則新聞相當不妥,「做為專業媒體,不該逾越人道觀念,NCC應該提出警告。」他透露:「晶玉和我都對現今新聞亂象感到無奈,我也和她商量是否應該辭去新聞工作,不要每天背負那麼大的社會輿論、指責。」他認為來自良心的譴責很沉重,台灣社會應該找回「人味」,多些慈悲心、愛心、寬容心,「如果可以,我願代晶玉向社會致上最大歉意」。

合成畫面 同業不以為然

各家新聞台也對中天報導「不以為然」,東森電視副總馬詠睿表示,中天記者在處理這條新聞上有問題,「用骨頭、合成照的畫面呈現、報導,非常不適切,且超越了新聞的範疇」。

三立新聞部經理余朝為強調,就算報導內容屬實,或徵詢過專業醫師,但搭配骨頭合成照,就不恰當;民視新聞部經理胡婉玲也認為,中天處理帶有「戲謔」手法,但不適合用在總統夫人身上。

學界︰有人身攻擊之嫌

對此,學界撻伐聲浪不斷,師大大傳所所長胡幼偉指出,新聞專業處理必須從「人道」觀點出發,總統夫人的身體狀況一向不好,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新聞報導應該對事不對人,不該在畫面上做文章。」他認為此新聞對吳淑珍有「人身攻擊」之嫌。

NCC天津街辦公室處長楊英蘭昨天強調,將調閱這則新聞監看,她也委請當事人(指吳淑珍)「倘若覺得該新聞報導不實,應向該電視台提出申訴,要求在播映後20天內更正。」


經理王克捷︰沒惡意 主播李晶玉︰疼惜扁嫂

記者林南谷、秦裕中/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為何拿「人體骨骼」套在第一夫人身上?據悉,中天當天取得夫人爆瘦到26公斤的獨家新聞,卻沒有她的近照,於是在編輯檯上討論如何配合醫師訪問、運用電腦動畫處理畫面,該台總經理王克捷強調:「中天處理此新聞沒有惡意,若引起誤會,會做內部檢討。」

26公斤獲游錫堃證實

據了解,中天新聞在7月5日下午1點半召開編輯採訪會議時,對扁嫂爆瘦這條新聞,沒有多做討論,該台記者當時回報的訊息,掌握到吳淑珍已瘦到 26公斤,詢問民進黨黨主席游錫堃後獲得證實。

骨骸合成為凸顯體重?

由於沒有扁嫂的近照,才在會中決議訪問醫師,請醫師研判女性瘦到僅剩26公斤的模樣,中天後製單位再根據扁嫂的舊照著手加工;至於將骨骼合成在扁嫂身上,據了解,則是為了凸顯她爆瘦、只剩下成年女性純骨頭的重量─26公斤的型態;播報這則新聞的主播李晶玉昨天低調,僅表示︰「對扁嫂非常疼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