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亮剃光李康生 護玄奘堅不加場

台北藝術節揭幕,蔡明亮為飾演「玄奘」的李康生落髮。(台北藝術節提供)台北藝術節揭幕,蔡明亮為飾演「玄奘」的李康生落髮。(台北藝術節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劇場朝生暮死,演完就沒有了,留下來的錄像或其他東西都是假的,不是劇場」,蔡明亮說。

台北藝術節起跑 玄奘揭幕

「玄奘」是蔡明亮第二部劇場作品,應維也納藝術節邀請製作,是他「慢走長征」系列作品之一,也是台北藝術節的開場演出之一,昨日台北藝術節揭幕記者會,他親自幫劇中唯一的演員李康生落髮,以扮演「玄奘」。

「玄奘」是一部非常「簡單」的戲,沒有語言、沒有燈光、沒有音樂,空空的舞台上只有一大張白紙、一個演員、一個用炭筆畫畫的人。即使這樣,票券開賣1週即售罄,兩天前劇組決定加開座位,反應依然良好,足見蔡明亮的特殊魅力。

李康生小中風 蔡明亮呵護

關於票券加開有個小故事,首場演出前李康生在赴歐的飛機上小中風,目前仍在康復中,對他非常愛護的蔡明亮堅持「加座位,不加場」。

蔡明亮說,演出場地中山堂光復廳像道場,觀眾不需要做什麼,就是看;他也沒有特別想給觀眾什麼,「個人生出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