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電影中心執行長 譙蘋果日報白痴

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林文淇,在臉書PO文抨擊「蘋果日報」。(資料照)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林文淇,在臉書PO文抨擊「蘋果日報」。(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楊明怡/台北報導〕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林文淇7月30日在臉書公開PO文抨擊「蘋果日報」,說該報與該報記者張哲鳴是「文化智障」、「文化白癡」,對此「蘋果日報」編輯部表示不回應。

日前「蘋果」記者張哲鳴報導國家電影中心成立,文化部長龍應台與眾影人開心切蛋糕慶賀,資深藝人、蛋糕業者唐琪因想上前幫拆蛋糕刀封套而衍生的風波。

把唐琪當鬧場人士

該報導見報後,林文淇細數該篇關於電影中心的文字含標點符號僅61字,續寫的35字則是關於出席導演侯孝賢的新片,他說「蘋果」記者對當天事情「真正感興趣的重點,其實是記者會有人來亂場的小插曲」,也就是敘述唐琪當天被誤會要趁機宣傳蛋糕而受辱之事多達200字,他寫到「因為蛋糕業主誤會引起的『小鬧劇』,竟成了蘋果日報認為比國家電影中心成立本身更重要的『大新聞』!」,譙記者與報社「這豈止『文化智障』,簡直是『文化白痴』!」

「蘋果日報」編輯部表示,當初會撰寫該篇報導是希望文化部能對任何人有基本的尊重,而針對林文淇臉書發文,「蘋果」編輯部則表示不回應。

「蘋果」記者張哲鳴表示,林文淇曾打電話跟他解釋,說自己「搞不清楚」,唐琪的事並非不重要。他沒有看過林文淇的文章,所以不清楚他寫了什麼。

網友怒批官僚糟蹋人

這位學者出身的電影中心執行長,似乎將「小鬧劇」過於輕忽,唐琪事後在臉書發文盡訴所受委屈,痛批「官就是貴」,網友則紛紛回應「糟蹋人莫過於此」、「這就是目前所謂為民服務的官僚體系」、「只會揣摩上意、逢迎拍馬」、「道盡了現代當官的傲慢」。

唐琪的際遇正道盡衙門風情竟如此不堪,林文淇發文心態相當可議,先說唐琪只是一場鬧劇,又批媒體與記者是「文化白癡」,盡顯官員傲慢心態,或許這場他心中的「小鬧劇」,恰恰是一齣官場現形記!

林文淇則表示會發文是覺得媒體有社會責任,畢竟電影中心耗20年韶光才成立,希望媒體能多聚焦在該中心的願景與其他部分,不過他在接受記者電訪不久後,將批評媒體的臉書公開文章統統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