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敖博讚太陽花學運 應載入史冊 - 出輯嗆習近平恐怖份子 下場淒涼更勝崇禎帝

敖博不諱言新專輯「習近平,這個恐怖份子!」(圖)就是衝著習近平而來,上圖左即為專輯封面照。(盤古樂團提供、歐新社)敖博不諱言新專輯「習近平,這個恐怖份子!」(圖)就是衝著習近平而來,上圖左即為專輯封面照。(盤古樂團提供、歐新社)

記者張釔泠/專訪

敖博盛讚林飛帆(圖右)與陳為廷(左)帶領的太陽花學運,是台灣的希望。(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敖博盛讚林飛帆(圖右)與陳為廷(左)帶領的太陽花學運,是台灣的希望。(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盤古樂團主唱敖博被迫離開中國10年,革命初衷不變,近來推出新專輯,直接衝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來,取名為「習近平,這個恐怖份子!」更在新歌「你和朱由檢一樣」中以歌詞嗆聲「你會比崇禎上吊,幹得更淒涼」。

盤古樂團主唱敖博當年受邀來台演出,在台上高唱「祖國母親不要臉」,遭到中國政府通緝流亡海外。(記者胡舜翔攝)盤古樂團主唱敖博當年受邀來台演出,在台上高唱「祖國母親不要臉」,遭到中國政府通緝流亡海外。(記者胡舜翔攝)

習近平多疑 盤古遭網軍攻擊

他的實體專輯在中國無法上架,便轉而在網路發行作品,7月9日推出後,盤古在網路上不停被攻擊,但他不受威脅:「我知道他們對異議份子不手軟,肯定對付我,但我也沒什麼好怕的,命一條罷了。」

他說新專輯的「訊息量」很大,19首新歌中又以「你跟朱由檢一樣」最重要,在歌詞中以明朝亡國之君崇禎皇帝比喻習近平、以魏忠賢比喻江澤民勢力,寫著「你會比崇禎殺魏忠賢,幹得更漂亮,你會比崇禎上吊,幹得更淒涼,你跟朱由檢一樣。」

敖博喜歡鑽研歷史,他覺得習近平跟崇禎有百分之七十相像,「崇禎一上位就殺魏忠賢,這跟習近平要通過反貪腐立威是一樣的道理,他換自己的人上去,但是又誰都不相信,他很多疑又很敏感,他是中國的第二個軟肋。」

習近平是中國軟肋 反貪集權沒用

他解釋:「大家以為共產黨這個巨人是沒有弱點的,我也曾經以為他得了『隱睪症』,始終沒有要害,但2004年我發現第一個軟肋,那就是台灣,我一個人、一句話(當時盤古樂團受邀來台演出,在台上高唱「祖國母親不要臉」,而後遭到中國政府通緝流亡海外)就可以讓他們惱羞成怒。」

「現在習近平就成了第二個,他通過反貪腐的手段集中權力,但根本沒有用,以歌詞來比喻,意思就是不管崇禎殺不殺魏忠賢,明朝都是『爛透了』。」

流亡10年 預言中國必掀革命

他還透露:「這張專輯一發行,就有一個專案組開始對付盤古樂團,在網路上抹黑盤古樂團,從這一點來看,表示習近平的心胸很小,我們出過另一張專輯,封面還是提著胡錦濤的頭,胡錦濤也沒有動靜。」

今年是他被迫離開中國的第10年,他在自己的名片上印著「好男不當兵,加入盤古革命軍」口號,中國年輕一代似乎對革命冷感?他則樂觀地說:「革命只要一兩個人就可以搞起來,而且現在局勢越來越好,不管是社會矛盾還是貧富差距,都會出問題。」

批國民黨沒出息 學運注入強心針

對於台灣的太陽花學運,他也說:「很好,那就是台灣的希望,要是沒有這個運動,台灣就是夕陽西下,進入養老院的時代,跟日本一樣要死不活的。」

他說:「傳統國民黨就是鄉愿黨,沒有出息的黨,為面子而活,太陽花運動就像腎上腺素,幫台灣打了強心針,不要小看這個運動,絕對可以載入史冊,跟五四運動一樣平起平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