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記者會死板 好像股東大會

韓版「命中注定我愛你」記者會制式又嚴肅,與台灣記者會大相逕庭。(記者易慧慈攝)韓版「命中注定我愛你」記者會制式又嚴肅,與台灣記者會大相逕庭。(記者易慧慈攝)

記者易慧慈/首爾現場報導

記者得先去登記,才能確保卡到最佳位置。(記者易慧慈攝)記者得先去登記,才能確保卡到最佳位置。(記者易慧慈攝)

雖然南韓戲劇和節目玩得風風火火,但南韓記者會恰恰相反,制式又嚴肅。以記者這回參加韓版「命中注定我愛你」記者會為例,電視台包下63大樓的會議室,下午2點的記者會,早上11點攝影記者得先去登記,確保自己能卡到最佳位置,不誇張,南韓記者會每場湧入約200人,主因網媒數量多到族繁不及備載。

台灣記者會常因應大家趕場或是藝人梳化,總會延遲開始,南韓不來這套,2點準時開始,SOP就是演員先進場拍照15分鐘,接下來看片花15分鐘,演員和導演再度上台坐定,進行Q&A30分鐘,3點一到準時結束,分秒不差。

一來南韓電視台姿態都很高,二來媒體競爭不像台灣如此激烈,因此問的問題都只和主題有關,戀情、醜聞一律不准問,比起台灣記者會三不五時來個認愛、自清,或穿插哭哭、發毒誓,無趣多了,明明是影劇記者會,參加完內心只有一個感想:「我在參加股東大會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