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謝辛苦做假新聞給我爸媽看 中天 TVBSSNG車滿佈抗議貼

TVBS電視台SNG車,在太陽花學運現場,被學生貼了上百張怒罵的便利貼。(記者謝文華攝)TVBS電視台SNG車,在太陽花學運現場,被學生貼了上百張怒罵的便利貼。(記者謝文華攝)

記者徐聖倫、金仁晧、曾德蓉、謝文華、宋小海/台北報導

學生在中天SNG車上貼便條紙,寫上抗議的話。	(記者宋小海攝)學生在中天SNG車上貼便條紙,寫上抗議的話。 (記者宋小海攝)

中天、TVBS兩家電視台派駐於反服貿抗議立院現場的SNG車,昨被群眾以塗鴨、便利貼留言譙爆。昨日傍晚,兩車都已清掉便利貼,TVBS則以新聞部署名,在SNG車旁公告「TVBS會在這裡,認真報導群眾的聲音」聲明。

前晚開始,不少民眾在中天SNG車上貼便條紙,8小時內,車子左側整面遭貼滿,寫著「拜託不要再抹黑我們」等語,並用奇異筆畫上總統馬英九的頭像及五星旗,以「我是來自星星的你」標語諷刺政府強勢推動服貿。

昨天上午立法院周邊群眾裡,有人呼口號「中天新聞、滾出現 場」,稍後謠傳有人要去「翻倒」中天電視採訪車, 昨天有不少學生認為「不要揹黑鍋」,一度主動手拉手圍出人牆保護中天採訪車。帶頭圍人牆的20歲郭姓學生說,他們不是在保護中天,而是不希望有暴力、霸凌事件發生,讓學運失焦。

對此,中天發言人黃俊仁未接電話,也未回覆記者求證簡訊,無法知悉其回應。

TVBS的SNG車也同樣被貼滿大小不一的「貼紙」,寫著「謝謝TVBS記者辛苦做假新聞給我爸媽看」、「說好的真相呢?」、「你們赤化了嗎?」、「別把自己搞的這麼丟臉」、「我ㄉ太陽餅呢?」等反諷字句,以示對T台的抗議。

對此,T台新聞部昨發出聲明表示:「追求專業的過程也仍有檢討學習的空間,但TVBS新聞部絕對沒有,也不會製造假新聞。」T台發言人葉毓君則強調:「我們會參考學生正向、理性的意見,但對帶有恐嚇意味、不理性的文字則不認同。」

學運團體則呼籲,希望場外群眾冷靜、自制,尊重記者新聞採訪權,與媒體記者良性互動;台灣記協昨也呼籲媒體自律,公正、持平報導學生運動新聞,遵守新聞倫理準則,善盡媒體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