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懸籲學生:拒絕各政黨操作 阿信態度反覆 被轟矯情

五月天這幾天態度反覆,引來台灣網友轟矯情。(相信音樂提供)五月天這幾天態度反覆,引來台灣網友轟矯情。(相信音樂提供)

記者王郁惠/台北報導

反服貿訴求發酵,五月天日前在臉書播放「起來」MV,被解讀是「反服貿之歌」,團員瑪莎開的咖啡店也暫停營業,公告留言「很抱歉,我們不能為了這麼點營業額而犧牲了台灣的未來…到立法院和我們一起關心這個台灣」,惹怒中國網友,要五月天滾出中國。主唱阿信連忙上微博滅火,留言「我們也從未反對服務貿易協定」,引來台灣網友不滿,轟他「矯情」、「表裡不一」。

阿信的留言寫道:「我們也從未反對服務貿易協定,更不希望製造動亂對立。這裡有這麼多喜歡我們的人,所以不會辜負大家對我們的相信。我們做了很多事,最期待的就是兩岸年輕一代有更多友善的互相了解。你們就是解答,我深深相信。」並逐一留言安撫中國網友,但不久阿信就將該留言刪除,臉書上的「起來」MV也一併刪除。

隨後阿信再發文:「感謝相信我的人們,對我們來說,那是此刻最珍貴的事物。我同樣感謝懷疑我的人們,那驅使我努力去做到值得你們相信。 15週年紀念將屆,一路上我不完美但從不放棄努力,也許你會偶爾懷疑我的初衷是否還在,但我能向你保證我始終是我,不會背棄我們的創作與朋友,一切都會在未來開花結果,永遠的永遠。」

五月天態度反覆遭轟

阿信的言論被不少中國網友抨擊,認為五月天「反對服務貿易協定、台獨、把大陸地區的人民當成提款機」,要他們「滾出中國」;但也有人認為五月天從未在臉書清楚寫上「反服貿」或「反服貿黑箱」字眼,僅憑一首歌就被視為支持太過偏頗。但仍有網友認為,他們在該時間點做出讓人容易聯想的事情,譁眾取寵後踢到中國鐵板、又改口巴結,態度反覆,令人匪夷所思。

反服貿傳遭中國封殺 改口烏龍消息

昨一度有媒體傳出為反服貿發聲的台灣歌手將被中國封殺,包括五月天、張懸、盧廣仲、林宥嘉、韋禮安等人,而後又改口說是空穴來風的烏龍消息。對此,部分唱片公司皆表示仍在了解中,韋禮安所屬福茂唱片表示:「韋禮安並未表達支持或反對的立場,只是分享台灣目前發生、關心的議題,希望大家多去了解。」張懸經紀人表示不知道這件事,五月天在美國,無法得知他們的說法。

反服貿學運持續延燒,許多政黨也紛紛跳出來表達意見,張懸昨在臉書呼籲學生:「拒絕各種政黨的各種操作,直到我們與學生一起,得到政黨反省與更正。」

張懸認為一般民眾對於各項重大政策的理解,常受阻於媒體的報導方向,更多的是來自各政黨與政治人物的片面發言,政黨為了各自立場與其運作的目標,往往輕易利用輿論可以帶來的掩護,蓋過自己應負的言論、職責與民意責任。

張懸也呼籲各政黨面對學生與公民的糾正,不要流於意識形態的維護與討論,勉勵各政黨去鼓勵學生將初衷執行,產生真正改變政治現象的作用,藉由服貿引出的立院陋習得到重大的代價,改變政黨面對人民與周全政策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