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IC力銷台灣 蔡秋安軟硬兼施

FIC台灣區董事總經理蔡秋安,目標是持續在台扎根,並將台灣優秀的娛樂人才及創意推向國際。(FIC提供)FIC台灣區董事總經理蔡秋安,目標是持續在台扎根,並將台灣優秀的娛樂人才及創意推向國際。(FIC提供)

記者易慧慈/專訪

「我家也有米其林」由老外主持人夏隆(右)、小禎主持,運用國際資源活化國內自製節目結合,獲得國內外好評。(FIC提供)「我家也有米其林」由老外主持人夏隆(右)、小禎主持,運用國際資源活化國內自製節目結合,獲得國內外好評。(FIC提供)

福斯國際電視網(Fox International Channels, FIC)台灣區董事總經理「Joanne」蔡秋安,身為國家地理頻道第一個台灣員工開始,10多年來,歷經一次又一次頻道整合,去年她將福斯(FOX)、國家地理頻道(NGC)以及星空傳媒(STAR)三個品牌所有頻道全部整合在FIC下,現台灣擴展至28個頻道。

整合家族頻道一次完成

她解釋:「家族頻道整合過程,短時間內完成很多事,如頻道形象更新,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Star Movies更新了Logo,Channel 【V】則是更名為FOX 娛樂台,推出形象短片等,這些在別的國家是逐步改變,但我們一次做完。另外製播工程上,改為無帶化,包括片庫和上鏈方式全都改。」

節目區隔分頻更專業

「今年將ESPN頻道已更名為FOX SPORTS,並進一步整合Star Sports,體育新聞中心和衛星上鏈將由新加坡移到台灣,製播更多當地賽事,深耕台灣市場。」

隨著頻道越來越多,如何靈活運用國際資源,發揮頻道間綜效,她舉例:「我們直播奧斯卡,有Star Movies、Star World,Star Movies高畫質頻道,就要思考要怎麼區隔,提供觀眾更多選擇、更多加值服務。」「也比如我們有『UFC終極格鬥賽系列賽』節目,以前沒有體育頻道,因此安排在Star Movies播出,隨著今年體育頻道進來,就可以放在專業體育頻道播出,更適合。」

我家也有米其林引國際興趣

她積極帶進家族頻道的國際資源,活化國內自製節目,比如衛視中文台『我家也有米其林』現任老外主持人夏隆,因旗下Star World有個「Master Chef」(廚神當道)節目,夏隆原為參賽者,蔡秋安發現他很有魅力又有親和力,遂邀請他來台灣做美食節目,果然,夏隆在傳統市場,很受台灣師奶歡迎。

這節目也引起FIC國際其他市場,如拉丁美洲 、中東興趣,而FIC在荷蘭有美食頻道,她也推動『我家也有米其林』到荷蘭播,同時將荷蘭的美食節目引進台灣。

1年製播1800小時華語娛樂

她也擅長把台灣帶到國際,她說:「我們製播的華語娛樂內容1年1800小時,早在新加坡等海外華人地區播出,有很好的口碑,現在我們也想把台灣節目賣到更多國家,讓大家看到台灣人才和能力,台灣節目在海外,目前最欠缺的就是平台,我們在亞洲就擁有14個市場。」

FIC台灣營收全球名列前茅

她很自豪, FIC台灣在亞洲營收是前1、2名,在全球也是前6、7名,「境外媒體很少在本地這樣扎根,在軟體部分,我們在當地聘請專業人才,在硬體部分,發展無帶化作業,在本地衛星上鏈。FIC願意投資台灣,我們已耕耘10幾年,相信在地人才、在地文化,也相信在當地做事就是要和當地觀眾對話,這是我們的信念,未來,我們將不斷引進國際娛樂,也會持續在地化,把台灣優異的娛樂創意,帶向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