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姻2度觸礁 吳淡如驚傳分居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

兩性作家兼主持人吳淡如寫出不少教讀者談戀愛的好作品,但她自己的婚姻卻二度面臨破裂危機,日前傳出她和老公Simon鄧因為個性不合,兩人已協議分居,昨天記者致電吳淡如,她笑著否認表示:「妳從哪聽說的?我們好得很。」

第一段婚姻一年就結束

吳淡如雖然談遍、也寫盡愛情,對於自己的「婚姻」卻一向低調,她二十一歲時,因衝動嫁給大她十多歲的先生譚天,後來卻因口角,發生譚天拿菜刀丟她的暴力事件,兩人一年內結束婚姻關係。

Simon年初搬離木柵

之後,吳淡如迅速揮別陰影,不間斷寫書、自助旅行、學潛水、佛朗明歌舞、捏陶等,生活從不缺乏樂趣,轉戰主持成績更是不俗,與第二任老公Simon鄧,則在交往八年後選擇公證結婚。

吳:沒住一起不代表分居

婚後,吳淡如的工作量不減反增,她也常表示,對於老公與婆婆在背後的支持相當感動,但最近卻驚傳,兩人因為長期個性、生活步調皆不合,Simon在今年初已搬離在木柵的房子,目前處於分居的狀態!

對於被傳二度失婚,吳淡如除了大力否認、更覺得納悶,原來Simon今年初離開福特汽車轉至鴻海任職,大半時間幾乎都在深圳出差,「這叫『分隔兩地』、而不叫『分居』吧!」

她的助理張培鈺更跳出來說:「今年七夕,Simon還打國際電話叮嚀我訂花,他們的感情怎麼可能會有問題!」

至於這半年來Simon不再接送吳淡如,張培鈺也笑說,以往除非假日Simon才有空到電視台等她收工,「要不然這十年來我們幾乎都坐同一台計程車趕通告,那時怎沒傳他們分手了呢?」


吳淡如.鞋子.柱子

吳淡如認為,女人尋找適合的男人,就像尋找「一雙適合的鞋子」。

她和Simon鄧在82年相識於峇里島,後來才深入來往,吳淡如驀然發現,好男人還是在她身邊,而Simon就是「那一雙很舒服的鞋」。

關於小她兩歲的Simon,吳淡如形容「台灣已找不到這樣的男生了」;呵護、體貼、尊重,是Simon給她的感覺。

在愛情和婚姻之間,吳淡如的首選是愛情;婚姻,並非絕對必要。

儘管如此,吳淡如重視這段婚姻,婚後曾說,有人等著看她這個「愛情專家」何時婚姻失敗,她希望大家「不要再詛咒我的婚姻」。

許多人為了經營婚姻而改變自己,但吳淡如曾說,「若婚前不曾為他回家做飯,婚後我也不會變得比較努力」。

吳淡如的婚姻觀,就如詩人紀伯倫說的:「彼此相愛,卻不要使愛成為枷鎖……;正如琵琶的各弦是分開的,雖然它們在同一樂曲下顫動……;站立在一起卻不要太靠近,因為廟宇的柱子分開矗立……」

此刻的淡如與Simon,是協力支撐屋頂的柱子,還是兩棵不敢太靠近的綠樹?(文╱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