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愛芳3秒飆淚 獲鍍金機會

■莫愛芳以外籍新娘身分拿下金鐘最佳女主角,開心地與公視劇組慶功。(記者胡舜翔攝)■莫愛芳以外籍新娘身分拿下金鐘最佳女主角,開心地與公視劇組慶功。(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羅正明/中壢報導

印尼新娘、桃園縣政府新移民中心志工莫愛芳,這次以公視迷你劇集「娘惹滋味」,奪下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昨天晚上開心地與劇組慶功,今天頂著金鐘獎女主角光環,回復平凡生活,她說,聽到得獎的那一刻,就像打雷一樣,連腳都抽筋了。她很興奮,能嫁來台灣,真是太幸福、太幸運了。

宣布得獎 像打雷腳抽筋

廿九歲的莫愛芳,原本是印尼婆羅洲加里曼丹省坤甸市人,四年前,莫愛芳在台灣打工屆滿前夕,因為未來婆婆而認識當時在做汽車零組件的老公,但她因簽證到期,黯然獨自返回印尼,沒想到老公追來印尼看她,兩人相識兩個月後,都認定對方是未來的另一半,於是火速結婚,再度來台。

莫愛芳說,嫁來台灣後,她一直在忠貞國小附設的新移民中心擔任志工,後來公視要開拍「娘惹滋味」,到新移民中心選角,她透露,當初劇組要來選角時,就十分興奮,當導演問她有沒有辦法當場掉淚,她3秒鐘就淚流滿面,她一想到超疼她的婆婆剛過世,眼淚就奪眶而出,贏得擔任女主角的機會,一頭栽進演藝圈。

新移民志工 詮譯外勞辛酸

「娘惹滋味」主要是敘述外籍勞工來台工作的辛酸淚,「娘惹」是一道印尼名菜,又酸、又辣的是最大特色,但其中又帶有一絲淡淡的甜味,用來隱喻外勞的辛酸十分傳神。

莫愛芳在劇中飾演外籍看護,來台照顧僱主家年邁的爺爺﹔她沒有演戲經驗,也從未做過看護,只好把爺爺想像成疼她的婆婆,演來就像是自己的生活情境一樣,遇到哭戲也不用點眼藥水,一切都很自然。

拿下金鐘獎莫愛芳很感謝家人的照顧,也感謝忠貞國小校長黃辛材、新移民中心主任黃木姻等人,把外籍新娘當成親人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