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片庫遭誤刪遺失8萬筆 外包廠商下錯指令出包

公視片庫遭到維護廠商刪除,約有8萬筆資料毀損。
(公視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公視片庫昨日爆出重大災情,珍貴資料遭外包資訊公司人員誤刪,片庫資料共計有42萬4千筆,此次資料損毀約10萬筆,上週找回2萬筆,目前遺失8萬筆。外界質疑為何公視沒有另外備份,使得珍貴資料遺失?對此,公視做出回應,表示當時是要做重複備份的動作,但外包人員下錯兩次指令,以致於資料遺失。

公視表示,二月初就發現新聞片庫異常,導致2016-2021年間部分新聞資料遺失,但節目影音資料並未受到影響,其中32萬筆可從IBM磁帶櫃及影音網站取回,毀損部分為公視新聞部72,456筆、客家電視台計31,220筆,雖找回2萬筆,仍有8萬多筆資料遺失,包含公視、客台、台語台各節新聞的各則新聞以及部份節目拍攝精華帶。

公視指出,第一時間已要求合作廠商說明、調查,確認資料影響區間及擬定替代方案作業,並通報NCC與文化部,後續交由法務人員與律師,針對損失及復原衍生之額外成本進行鑑價,研議後續求償事宜。

對於外界質疑為何沒有另外備份一事,公視也回應,當時外包人員要從原先的備份,移至到另外兩個備份區,但不小心下錯指令,導致原先的備份消失,其次備份的部分區則遭到空白覆蓋,使得兩邊的資料都消失,目前仍在積極搶救中,若未來有需要使用到遺失的片庫畫面,則會再向華視另外購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