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人劇正夯 《準時下班》大快人心

向井理(左)飾演吉高由里子的前未婚夫,對工作向來一絲不苟。

記者鍾志均/專題報導

吉高由里子劇中演活職場新女性,始終奉行「不加班」原則。(KKTV提供)

職人劇題材發燒,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掀台劇熱潮,描述台灣首部器捐移植的《生死接線員》,和聚焦律師的職人劇《最佳利益》也熱播中。在日本,近年有關於漫畫編輯的《重版出來!》,以及以時尚雜誌編輯為背景的《校對女王》,而最近引發網友熱議的日劇《我要準時下班》,則以亞洲國家普遍「超時工作」現象為出發,由吉高由里子主演,在劇中「堅持不加班」的角色魅力,被不少劇迷大讚大快人心。

《準時下班》改編自日本作家朱野歸子同名小說,吉高劇中飾演的「東山結衣」是位職場新女性,表示上班族若是「上班時間認真做完工作,就應準時下班」。該劇也是她繼2009年演出TBS台《交換戀人》後,時隔10年首次擔綱該台主演,劇中她因過去的心靈創傷,因此貫徹不加班生活,其精湛演出更獲朱野歸子讚賞,誇她「沒被社會世俗化,卻對周遭環境了然於心」。

吉高17歲出道,演過逾50部影視作品,不過她2015年演完NHK晨間劇《花子與安妮》後,便和經紀公司約定停工兩年,有傳希望「想要重新振作」,直到兩年前回歸演出日劇《東京白日夢女》後,從過去的少女角色轉型成OL,多了幾分輕熟女韻味。

此外,《準時下班》因審視亞洲文化中的兩性男女、職場性別平等、黑心企業等切身相關議題,受到觀眾共鳴。而向井理飾演吉高前未婚夫,是個一投入工作就不顧周遭的工作狂,演出吉高現任戀人的中丸雄一相較於工作,同樣重視私人時間,對吉高來說是理想的戀人。該劇正於KKTV播出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