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哀哉!淪為中國幫傭
沒有中國話 只有普通話

李筱峰(世新大學教授,著有《60分鐘快讀台灣史》等書)

從這首歌看出它隱藏著下列幾種觀點。

第一,是站在大中國立場而寫,而這個大中國,是用飛彈威脅台灣的中國,歌詞曾稱讚他們是「好聰明的中國人」,實在看不出他們聰明在哪裡?喪心病狂也不過如此吧!身為台灣人如此稱讚用飛彈瞄準我們的國家,實在莫名其妙!

第二,語言和國家認同的混論。

語言是平等的,不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歌詞所指的「中國話」,隱含了強烈的「我族中心主義」,華語怎麼會是中國話呢?新加坡人也不會說自己說中國話吧!

第三,孔夫子說的話,絕對不是現今的話,而現今的華語已經參雜很多「胡話」;這突顯出這個寫詞的人不太讀書,只會搞意識形態;這首歌幼稚、對台灣無益,唱這首歌只是幫助北京的中國做統戰而已。

再者,世界人權組織「自由之家」把各國的自由程度分成三級,台灣是第一級完全自由國家,第二級是部份自由國家,至於中國則屬第三級,是完全不自由國家。中國人權低落,不懂為何要唱歌歌頌?幼稚到極點!

「我們說的話,讓世界都認真聽話」這句歌詞,好像承襲了中國在八國聯軍時代的霸權思想!藝術淪落到這種地步,等於是中國霸權的宣傳品、政治的幫傭,哀哉啊!

楊青矗(作家,致力研究台灣語文)

沒有什麼叫做「中國話」!共產黨指定北京話成為官方語言,那也只是「普通話」,中國各地方也有各地方言,年紀才20多歲的S.H.E.唱中國話,我只能說這代表國民黨殖民台灣殖民得很成功,「台灣話」在年輕這代完全被消滅。因為講中國話的就代表中國人啊!

如果S.H.E.唱這首歌,背後有隱藏意識形態,那就是一種統戰;如果沒有,那就是無知!因為無知而做,就是被國民黨奴化而不自知,S.H.E.若知道了就應該停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