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大師攜手鋼琴一哥 「弗福配」打造完美皇帝

魏瑟-莫斯特指揮克里夫蘭管弦樂團展現北美五大的精銳格局。(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名列北美五大的克里夫蘭管弦樂團,暌違32年後再登台,由合作將近20年的音樂總監,也是奧地利國寶指揮大師弗朗茲‧魏瑟-莫斯特領軍,昨晚攜手鋼琴家丹尼爾‧特里福諾夫在台北國家音樂廳首演,眾所矚目的「弗福配」,細膩平衡而極致的音響效果,讓觀眾為之著迷,光是上半場的安可演出與掌聲就長達近15分鐘。

魏瑟-莫斯特(右)與鋼琴家丹尼爾‧特里福諾夫彩排時多次交換意見。
(記者趙世勳攝)

魏瑟-莫斯特說,為了此行唯一鋼琴協奏曲《皇帝》,昨天上午彩排時,指揮與鋼琴家就多次交換意見,魏瑟-莫斯特說,貝多芬寫這首曲子時,因聽覺日漸衰弱,在最後一樂章的最終部分,鋼琴的聲音可能會蓋過管弦樂團,所以他與特里福諾夫討論如何取得平衡,同時考慮到整個音樂廳的音響效果,果然在多次交頭接耳之後,讓每個音符都讓觀眾聽得清清楚楚。

魏瑟-莫斯特表示,克里夫蘭管弦樂團有自己獨特的聲音,尤其今晚兩首交響曲,可完全聽到樂團於美學以及聲音的清澈、透明度。

今晚將端出有20世紀交響滿漢全席之稱的理查‧史特勞斯《英雄的生涯》交響詩,其中小提琴的獨奏部分堪稱一絕,樂團首席彼得‧奧托表示,此曲無論在音樂性、技巧上都非常具挑戰性,音樂家就像演員一樣,要讓自己進入到各種角色中去詮釋,既困難也十分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