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有仙妻》版權鬧雙胞 伍宗德轟授權3瑕疵

伍宗德開記者會捍衛《家有仙妻》改編權。
(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製作人伍宗德執導華視名劇《家有仙妻》,事隔27年將翻拍第3版,版權卻鬧雙胞。伍宗德身為原創,昨開記者會出示書面證據,維護自身權利,強調當年華視授權給中國北京九品芝麻影視有3點瑕疵,明顯授權有問題,他早在2011、2017年要求華視停止授權,自己才是台灣、中國唯一能拍攝、再製《仙妻》的所有人,對於九品芝麻自稱唯一合法授權方,他怒喊:「做賊的喊抓賊,還拿著我的老婆一賣再賣。」

華視名劇《家有仙妻》版權鬧雙胞。

伍宗德強調,華視當年授權法源有問題、過程有瑕疵,還以低於市場價格賣出,九品芝麻經手後又立即以10倍高價賣出,況且他身為主創,版權被賣出也沒被知會,3點瑕疵明顯有問題。他還表示,有影視公司向九品芝麻購買版權,知道版權有爭議,直到授權到期都不敢開拍,血本無歸,他希望不要再有第2家公司受騙。華視方面則稱擁有《仙妻》著作權,強調是依照合約合法授權給九品芝麻,雙方各說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