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許茹芸 綻放音樂時空膠囊

許茹芸時隔20年,從沒忘記和歌迷約定要開演唱會。(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很多人說處女座的人很龜毛,我覺得處女座的人不是龜毛,而是心思細膩,一旦承諾了,就會放在心上,不管時間過了多久,總想著要實現承諾,說到做到。

許茹芸就是細心的處女座,1999年跟台灣歌迷承諾的事仍惦記到現在。

她在出「真愛無敵」專輯那一年,曾計畫舉辦大型售票演唱會,還隨專輯附贈了一張禮物兌換券,結果碰到921大地震,決定延後舉辦演唱會,沒想到這一延就是20年。

「我一直記得欠歌迷一場演唱會。」許茹芸始終沒有忘記對歌迷的承諾,但開演唱會也是要有時機,今年4月20日她終於確定要站上小巨蛋開演唱會,兌現承諾。

雖然晚了20年,許茹芸卻覺得時間剛剛好,現在是她人生最完整的階段,這麼多年來,歌迷跟她一樣也經歷了很多事情,應該也是生命最完整的時候,正好可以透過音樂分享回憶與生命的美好。

開演唱會就像玩時空膠囊遊戲,每一個人打開的時空膠囊不一樣,甚至每一首歌都可能附贈一顆時空膠囊給你,讓你盡量的穿梭時空,年少青春不斷地倒帶。

許茹芸的演唱會,想帶領粉絲來趟音樂時空膠囊之旅。(記者潘少棠攝)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許茹芸很喜歡音樂像時空膠囊,會帶你去不同時空的說法,因為當她站在舞台上開唱時,也同樣會進入不同的時空,想起很多往事,想起如果2003年她沒有放掉歌唱事業,遠赴美國紐約進修一年,現在的她就不會是這個樣子。

●音樂蛻變 散發愛的能量●

「我如果沒有去紐約,就不會認真學英文,就不會認識我老公了。」許茹芸說去紐約那一年給了她很多層面的收穫,剛開始決定要去的時候,還有朋友勸她要考慮清楚,一年的變化很大,對她在歌壇的發展會有影響,當時她正值29歲邁入30歲的彷徨期,心裡有很多的不安全感,總覺得自己一直在掏東西出去,沒有新的學習,為了讓自己的歌唱之路可以走得更長遠,最後她決定暫時放下一切,去紐約遊學一年。

人生有捨才有得,走過這麼多年再回頭看,許茹芸很慶幸當年勇敢的做了去紐約的決定,就因為那一年很認真的學英文,後來遇到韓國籍的老公Mr.Big,兩個人才可以用英文做溝通,認識半年就確定彼此是對的人,決定閃電結婚。

許茹芸從出道到嫁作人婦這一路,我都看在眼裡,她的成熟與改變不僅在貼心、優雅自在的一顰一笑裡,她的音樂也不斷地在蛻變,多了一種正面的愛的能量。

對6、7年級生來說,許茹芸的歌聲一直是最美好的陪伴,有人愛她的《淚海》、《如果雲知道》,有人愛她創作的《突然想愛你》,也有人鍾情她的新歌《芙烈亞》往內心探索的靈魂之旅,不管是哪一個時期的歌,許茹芸空靈縹緲、婉轉自如的「芸式唱腔」都有她獨特的韻味,沁入人心。

●幽默定義 芸式唱腔技巧●


一講到「芸式唱腔」,許茹芸忍不住告訴我,每次碰到人家問她「芸式唱腔」有什麼技巧,可不可以教一下「芸式唱腔」的技巧,她都說只要把名字改了,把你的名字加一個「芸」,就有芸式唱腔了。

許茹芸對於「芸式唱腔」的定義有夠搞笑。(記者潘少棠攝)

許茹芸一說完,自己忍不住哈哈大笑,我則笑她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幽默了,她無奈又好笑的說:「就是這樣呀!芸式唱腔本來說的就是我的唱法,很多人誤解這個名字,以為我只有一個唱法,還有人問我唱歌有沒有更高的突破?我說那我就改名呀!改個名就有突破了。」

其實圈內朋友都習慣叫許茹芸的小名「琇琇」,所以照她的論調,她唱歌早就有更高的突破,而且我覺得她不只唱歌一直有突破,她也很認真的在內觀靈修生命的課題。

琇琇常說:「音樂是我人生的一部分,不是我人生的全部。」她花時間去學習、生活、感受,再把她對生命的體會放進音樂裡,把愛的能量傳遞給歌迷,讓人聽她唱歌如同心靈滋養,多了一種沉靜的享受。

不管是台上的許茹芸,還是台下的琇琇,都一樣溫柔細心、善解人意,講話輕聲細語,不時伴隨著甜甜的笑聲,就如同她為演唱會取的名字《綻放的綻放的綻放》,感覺她就像盛開的花朵,在人眼前綻放、綻放再綻放。

你也許看到繁花的美麗,也許聞到花兒的馨香,那靈魂深處的悸動,都因為我們在許茹芸的歌聲中聽到靈魂精髓的共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