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翠鳳為大師開學堂 四處借小孩

《蕅益智旭大師》孫翠鳳(中)小學堂開學,由明華園第4代陳玄家(右四)飾演大師童年。(孫翠鳳藝文工作室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無敵小生孫翠鳳與大愛台合作電視歌仔戲高僧傳,《蕅益智旭大師》最新主角是明末四大高僧之一,孫翠鳳親自擔任製作人及主演、女兒陳昭賢執導,呈現蕅益智旭年少輕狂批判佛法,最後卻悟道成為一代大師的故事。

孫翠鳳電視歌仔戲高僧傳演出《蕅益智旭大師》。(孫翠鳳藝文工作室提供)

戲一開播,觀眾就發現戲裡一堆小演員,可愛得不得了!原來是為了展現蕅益大師自幼聰穎過人以及豐厚的儒學底蘊,孫翠鳳決定故事從蕅益大師幼年開始,「最佳男主角」當然就是明華園第四代陳玄家。

就讀小四的陳玄家眉清目秀又聰明伶俐,很有觀眾緣,加上舞台劇《小兒子》的磨練,算是見過世面的小童星。然而,蕅益大師具深厚漢學底子,自幼便出口成章、信手拈來詩詞歌賦,仍然讓玄家備感挑戰,孫翠鳳說,對於台詞的艱澀用字,玄家其實看不懂也不太能理解,但竟然能憑毅力完全記下台詞,在錄影現場即使發著高燒,為了不耽誤原定的行程,堅持錄完戲,讓「小鳳阿嬤」佩服不已!

孫翠鳳說,既然要演幼年學習過程,當然要開個「小學堂」,為唱作俱佳,也不能找一般小臨演,於是主角兼製作人孫翠鳳只好親自出馬,展現好人緣,向婆家、娘家、同事家到處「借小孩」,又四處張羅孩子們的制服,終於讓「孫翠鳳小學堂」熱鬧開學。

菩提禪心高僧傳《蕅益智旭大師》,於大愛電視台每週一至週五14:00首播,18:30、08:55、13:33重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