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陳慧翎挺兒志願 參加班親會傻眼

導演陳慧翎癌症復發後重新思考,決定將劇本全面調整。
(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金鐘導演陳慧翎重返小螢幕,執導公視影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用超現實科幻角度、分成5個單元劇,探討父母教小孩時,所謂的「為你好」,究竟是控制還是愛?她與《貓的孩子》編劇簡士耕皆為人父母,2人都直呼:「當家長真的很難」,也紛紛在教養過程中,理解到要懂得對孩子放手。

教孩子宜回歸適性

陳慧翎坦言,5年前才升格當媽,當時因為男友的5歲兒子樂哥一句「要不要當我媽媽?」讓她接下母親角色,她認為教孩子,主要仍回歸適性,「父母親常會覺得,我的要求是為你好,因為小孩不懂事,但父母親從小沒讓小孩決定,他們當然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先前她參加孩子班親會,受到不少震撼教育,當時兒子樂哥興高采烈表示想當漫畫家,還畫出未來成名參加簽書會的模樣,未料老師聽完卻反問她:「樂哥媽媽,你們家可以看漫畫喔?」讓她頗感錯愕。

開啟對話 親子共同成長

她自己就讀北一女的高中死黨,明明對醫科沒興趣,卻因家中期待當了醫生,多年後她為拍攝《你的孩子》,問起當年夢想,死黨眼裡閃著光芒說:「想去NASA工作。」讓身為朋友的她,對於死黨未能走上夢想路,直呼遺憾。

她表示,拍《你的孩子》最主要是希望能開啟對話空間,讓觀眾都能思考自己是誰、想要什麼。「我開始當媽以後,有一個很重要的體會,就是必須要有自己,才能跟著小孩成長。當你一直給的時候,就會有犧牲,犧牲久了就會有怨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