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嚴敏扎根紐約 力推台灣好聲音

Taiwanese Waves策展人嚴敏將台灣音樂推向國際。(記者羅子欣攝)

記者羅子欣/專訪

安溥(圖)、旺福、滅火器都曾登上Taiwanese Waves舞台演出。(Taiwanese Waves提供)

讓安溥、旺福、滅火器等音樂人走向國際的「Taiwanese Waves」台灣之夜,7月將第三次登上紐約中央公園「SummerStage」夏日音樂季,今年卡司找來生祥樂隊、蛋堡、大象體操。在這個紐約最出名、擁有30年歷史的舞台上,外國人可以聽見來自台灣的好聲音,住在紐約的台灣人也能一解思鄉之情,策展人嚴敏說:「只要有一個老外聽到我們的音樂而駐足,我就覺得很值得,要繼續做下去。」

旺福演出。(Taiwanese Waves提供)

曾連3年遭主辦方拒絕

滅火器演出。(Taiwanese Waves提供)

嚴敏在紐約念大學時就在SummerStage裡實習,看了許多來自各國的音樂人表演,卻發現從來沒有任何亞洲臉孔出現,因此興起舉辦「台灣之夜」的想法,想讓更多人認識故鄉的音樂,向主辦單位提案,卻連年被以「不適合」為由拒絕,直到第3年才獲得主辦方首肯,她笑說:「他們應該是覺得我很盧吧!」

吸引逾5000人共襄盛舉

抱著試試看的想法,2016年7月舉辦了第一屆台灣之夜,吸引超過5000人來朝聖,結果出乎意料的成功,嚴敏透露:「辦第一屆的時候我還在唸碩士,論文差點寫不完,問過爸媽能不能延畢,但被拒絕了。」雖曾想過放棄,但不服輸的個性讓她決定撐下去,她笑說:「而且隔年就有韓國之夜,很慶幸我當時有堅持。爸媽覺得我就是闖了一個大禍,但都做了就要做到最好,他們後來來看也覺得很感動。」

第一屆的成功讓主辦方決定開辦第二屆、第三屆,滅火器主唱楊大正曾感嘆:「沒有Mia(嚴敏),就沒有Taiwanese Waves,我們就沒有機會站上這個舞台,內心充滿感謝。」這次也不忘在臉書上為她加油打氣。

發起群眾募資籌措經費

舉辦一場沒有營收的演出吃力不討好,演出費、住宿、機票、簽證都需要資金,往年有不少公部門、民營企業贊助,這次卻因文化部政策調整、某些贊助商的退出,經費出現缺口,她決定嘗試群眾募資,雖然50萬已於近日達標,仍盼得到更多人的支持,讓活動更順利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