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看不見的台灣》與神同行 兩位老師當神明傳訊人

電影《看不見的台灣》記錄了貫譽老師(左)和阿寶師與鬼神溝通的奇妙過程。(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紀錄片《看不見的台灣》探索「看不見」的世界,記錄通天語、為鬼神傳訊的「神明傳訊人」,包括人稱「阿寶師」的林寶貴,以及為其翻譯的貫譽老師。對於自己的「特殊使命」,貫譽老師解釋:「只能說是機緣巧合吧。」

兩人2012年認識對方,在此之前,阿寶師曾是最高檢察署的公務員,她形容成為傳訊人的過程相當自然,彷彿被九皇子選中,靜下來後發現自己竟能說出「天語」,甚至因此看到前世今生。而有一次擔任健康管理師的貫譽老師聽到她講天語,發現自己竟然能夠聽得懂,便一路搭檔至今。

在《看》片中兩人藉由與神明溝通,化解了「國姓爺」鄭成功以及原住民西拉雅族祖靈「阿立祖」之前的對立,雖然一定會被質疑只是迷信,但兩人看淡這些看法,認為「只要做對的事情,何必在乎別人說什麼?」問兩人「傳輸」過程是否曾遇「來者不善」?阿寶師笑說:「有碰過假冒神明的,但因為這個管道屬於九皇子的,祂也會保護得很好!」

《看》片讓兩人首度邊行使任務邊入鏡,貫譽老師本來不化妝,想到要上鏡頭,「還是要顧一下(指化妝)」,一開始也會在意鏡位,但往往事情發展太快,還是要專心,最後竟也習慣鏡頭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