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搖滾樂團大膽解放北韓 名嘴祝福︰活著離開

萊巴赫風格獨特,還有偏情色的露臀橋段。(翻面映畫提供)

〔記者賀靜賢/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動一靜皆是國際話題,北韓對西方社會來說,更像封閉的星球。紀錄片《北韓搖滾解放日》記錄一個來自斯洛維尼亞的搖滾樂團「萊巴赫」,帶著工業搖滾音樂進入北韓,並用演唱會形式,進行最不可思議的「文化交流」,也讓外人一窺該國神秘面貌。

萊巴赫女主唱穿著傳統韓服,在台上與北韓鋼琴家合作,演唱「阿里郎」。(美聯社)

1980年成軍的萊巴赫,是首支獲准在北韓演出的搖滾樂團,2015年金正恩點頭邀請前往表演。該團愛穿軍服上舞台,加上喜以工業搖滾、軍樂詮釋極權主義的聲明,頗受爭議。紀錄片除記錄樂團在平壤兩場的演出實況,團員還穿了朝鮮民族服飾,與北韓鋼琴家共同演出《阿里郎》,氛圍奇特又荒謬。由於該團也常不按牌理出牌,HBO知名政治脫口秀主持人約翰奧利佛,曾在其節目《昔日新聞報報》揶揄此事,還祝福萊巴赫樂團能活著離開,增加許多話題。

《北韓搖滾解放日》記錄樂團萊巴赫在平壤的演出,27日在台上映。(翻面映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