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謝佳見的寂寞‧黑洞

謝佳見有個寂寞不愉快的童年,讓他對婚姻沒有憧憬。(記者胡舜翔攝)

文/胡如虹

不管是看電視、電影、小說,我們總喜歡看充滿戲劇性的故事。

因為戲劇性的人生大起大落、峰迴路轉,才會高潮迭起、精采好看;只是旁觀者看好戲,主角卻歷經挫折考驗,人生的考題在心靈烙下深深的刻痕,有些甚至變成了心底的黑洞,怎麼填也填不滿。

從戲劇裡認識的謝佳見,是一個高高、帥帥的小白臉,隨著他演出的角色,不斷地在變身,有時候是《16個夏天》裡暗黑的汪俊杰;有時候是《寶貝四千金》的深情律師杜曉飛;有時又成了《致.第三者》那個夾在兩個女人之間,愛與不愛都為難的嚴浩。

真實生活中的謝佳見,則是我在永和中醫診所看到,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候診間看手機的白淨斯文男人,是在「第二個家 見」寫真書中,自由穿梭台北大街小巷,感性地把台灣當成第二個家的寂寞大男孩。

謝佳見喜歡演家庭劇,可以讓他盡情的享受父母的愛。(記者胡舜翔攝)


●不愉快的童年 17歲才見親媽●

謝佳見微笑說:「小時候人家就叫我小白臉,因為家裡都是表姐、堂姐,所以比較斯文、常被使喚。」

在女人堆長大的謝佳見,其實有個不愉快的童年,就像時下很多單親家庭的故事,爸媽很年輕就結婚,也很快的離婚,離婚後便不再往來。

他5歲被爸爸從新加坡帶回馬來西亞沙勞越的民丹莪給爺爺、奶奶照顧,17歲以前,他一直以為媽媽已經過世,爸爸又遠赴新幾內亞打拚事業,形同沒有爸媽的孩子,而爺爺、奶奶有11個兒子,每個月要輪流去不同的叔伯家住,他要上學不能跟著爺爺、奶奶跑,於是只能待在老家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

寄人籬下的日子不好過,謝佳見很討厭他的童年,沒有爸媽的孩子,除了得看人臉色過日子也沒有人記得他的生日,一直到17歲,因為他大伯臨終前的遺願,他才得以跟媽媽相認,母子在大伯病房內痛哭相認的畫面,成了謝佳見人生最珍貴的時刻,可惜老天又給了他一個考驗。

「我媽跟我相認之後就發現得了乳癌,而且是末期,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剋她。」謝佳見和媽媽情深緣淺,讓他每每講起媽媽,就算止住了淚水,心卻仍抽痛著。


●不信任愛情 害怕簽字的婚姻●


成長的背景缺少的父母之愛,成了謝佳見心底的黑洞,讓他不相信天長地久的愛情,害怕要簽字的婚姻,也沒有當一個好爸爸的心理準備,心底的黑洞只能靠演戲,透過不同角色的情感來填補。


「我爸常說你就去生一個,我說我怕我跟你一樣,生了丟在那邊,我爸就笑笑。」謝佳見曾經叛逆、怪過爸爸為什麼要把他丟回鄉下,等他一個人來了台灣打拚,穿梭別人的故事裡,體會了也許是他跟父母緣薄,發現爸爸長得太帥,女人緣太好,就像一個長不大的小朋友,開始可以侃侃而談爸媽的故事,還拿出手機給我看他爸媽的結婚照:「妳看我爸爸是不是真是很帥,他都說我輸他,我承認我輸他。」

謝爸爸長得真俊美,比明星還像明星,謝佳見雖然跟父母的緣薄,卻遺傳了爸爸的帥跟媽媽的好身材。


●偏好家庭劇 享受對戲爸媽●


謝佳見常覺得自己的人生滿戲劇化的,都可以拍一部電視劇了,我問他為什麼沒有把這些故事寫進「第二個家 見」寫真書裡,他淡淡地說不想寫太深,怕太沈重,就好像他寧可演別人的故事,尤其是偏好家庭劇,只要有爸媽的對手戲,他特別容易入戲,透過演戲去感受他一直渴望的家的溫暖,演戲對他而言,不僅是工作,更是一種享受。


聽謝佳見敘述他戲劇化的人生,發現平凡的人生多幸福!能夠平平凡凡過一生的人都應該要珍惜這平凡的幸福!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謝佳見。(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