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艾嘉邀7位重量級嘉賓 世紀合體頒金馬

金馬主席張艾嘉力邀香港「新藝城7大元老」共頒54屆金馬獎項。(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金馬執委會昨公布金馬54重量級頒獎嘉賓,「新藝城7大元老」:徐克、麥嘉、石天、曾志偉、黃百鳴、泰迪羅賓和施南生,在金馬主席張艾嘉力邀之下,將在金馬獎全員到齊頒獎,並將於影展期間舉辦電影論壇,與影迷一同回顧傳奇經典。

「新藝城七人小組」石天(左上起順時鐘)、黃百鳴、麥嘉、徐克、施南生、泰迪羅賓、曾志偉等人,將共頒金馬獎。(金馬執委會提供)

1980年代「新藝城出品,觀眾有信心」的口號席捲台港,由徐克執導的《夜來香》更獲1981年金馬獎6項提名,並拿下最佳導演、攝影、剪接等多項大獎,揭開港片在金馬的風光新頁,也創造《光頭神探賊狀元》(最佳拍檔)、《英雄本色》、《開心鬼》等膾炙人口賣座系列。

雖然新藝城已於90年代結束,幾位元老也各奔東西,但仍在影壇持續發揮影響力。施南生回想當年他們結伴而來並滿載而歸,感性表示:「帶著金馬獎的鞭策和勉勵,這36年來,昔日的新藝城伙伴各自奮力馳騁,今天能聚首重臨,感恩無限。」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新藝城兩部經典代表《夜來香》、《光頭神探賊狀元》也將於金馬影展放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