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米恩好神 圓小四志願爽向自己致敬

熱愛創作的舒米恩是都蘭部落有為的年輕人,獲獎無數。(記者胡如虹攝)

記者胡如虹/專訪

舒米恩秀出他小學4年級當上模範生時寫下的志願「要寫一首讓全世界的人都喜歡聽的歌」。(舒米恩提供)

誰說小時候立志沒有用!舒米恩幾乎每張專輯都獲得金曲獎的肯定,最近他才發現原來小學4年級就曾立志要寫一首讓全世界的人都喜歡聽的歌,讓他忍不住向最初的自己致敬。

阿美族藝人舒米恩創作才華洋溢,曾多次入圍金馬、金曲和金音獎的肯定,他幫電影《太陽的孩子》寫的《不要放棄》,不但拿到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也拿到了去年金曲獎的最佳年度歌曲獎,兩金鍍身,連小學同學都以他為榮,找出他小學4年級當上模範生時寫下的志願「要寫一首全世界的人都喜歡聽的歌」,證明舒米恩人小志氣大,從小就立志走音樂這條路。

不過看到同學翻出小時候立下的志願,舒米恩卻直呼他完全沒有印象小時候曾經立下這麼大的志向,一邊笑看自己:「小孩子話不要說這麼大!」一邊又忍不住向最初的自己致敬,最近他把之前寫過的4首歌重新做詮釋,就以《向最初的自己致敬》作為專輯名稱,隨時提醒自己莫忘創作的初衷與熱情。

舒米恩一直希望透過創作讓阿美族的母語傳承下去,也讓更多人能接觸阿美族的傳統文化之美,所以從前幾年他就開始在家鄉都蘭舉辦阿米斯音樂節,今年阿米斯音樂節更擴大在11月11跟12日一連舉辦兩天,舒米恩透露,阿米斯音樂節跟其他的音樂節不同,不強調明星,也不會提前公布節目單,部落裡的老人家跟小孩都是主角,而且不管是誰,每個人都只能唱一首歌,歡迎大家到都蘭跟阿美族做朋友,體驗阿米斯音樂節與眾不同的音樂文化之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