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金音效大師曾景祥 癌逝

香港音效大師曾景祥昨被證實7日下午因癌症在港離世。(翻攝自微博)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資深香港音效大師曾景祥,昨被證實7日下午因癌症在港離世,享壽68歲。他1989年創辦傳真製作有限公司(MBS),為電影提供音效及後期製作,是香港音效技術先行者,合作過無數導演,包括《無間道》劉偉強、《少林足球》周星馳、《如果‧愛》陳可辛及《葉問》葉偉信等人。

曾景祥曾14度獲金馬獎最佳音效提名,其中兩部片為同年入圍,並以《無間道》、《紫雨風暴》、《玻璃之城》、《宋家王朝》、《大追捕》拿下5座金馬獎;他也是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次數紀錄保持人,一共被提名24次。

他早年曾為癌症做過手術,最後仍不敵癌細胞擴散病逝。周星馳搭檔「田雞」田啟文昨受訪時表示,曾景祥正為他監製的電影《大樂師.為愛配樂》製作音效後期,提到曾景祥驟逝,田啟文直言:「是影壇的損失,痛失英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