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亮鬧脾氣 王家衛躺著也中槍

蔡明亮(中)昨率領李康生(左起)、尹馨、陳湘琪、陸奕靜出席行前記者會,(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由蔡明亮執導,HTC出品的VR(虛擬實境)電影《家在蘭若寺》入圍本屆威尼斯影展VR競賽單元,蔡明亮昨率領李康生、尹馨、陳湘琪、陸奕靜出席行前記者會,自爆曾一度跟影展說「不去了」,他解釋一切都是為了求好心切。

雖然《家》片已入圍威尼斯影展,蔡明亮說還是忍不住想放棄,「他們知道我在鬧脾氣,我是累犯,所以他們不會當真」,最後影展內部開會討論,同意讓蔡明亮帶少量放映器材去,他趕在2天前才交件,更自嘲:「王家衛之前是當天才交,我還沒到他那個程度。」

首度挑戰VR技術的他也大嘆「真的很難」,強調仍在做手工電影,「VR真的會使人丟到一個空間裡,像吃了迷幻藥,進入一個世界」,更說相信VR會引起的改變比3D更大。第74屆威尼斯影展今起至9月9日舉行, VR競賽單元獎項將於台灣時間9月4日頒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