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炸2沾學運喊台獨 愛奇藝播1集急卡

《爆炸2》大膽反應台灣社會議題,愛奇藝台灣站緊急撤劇,引人揣測。
(公視提供)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公視迷你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大膽反應台灣社會議題,包括財團介入媒體經營、反服貿學運、台獨、陸生等題材都納入劇情取材,似乎因議題敏感、「爆炸」力度過猛,愛奇藝台灣站本週急著撤下此劇,竟播1集就喊卡,昨天開始不播了。

《爆炸2》播出前就預告,將把敏感議題登上螢幕,第一集就有台灣學生當陸生面前嗆:「我支持台獨,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當時PTT鄉民就揶揄,購片的愛奇藝台灣站立場一定非常尷尬,但第1集播出時,愛奇藝台灣站一刀未剪也未消音,忠實播出完整內容。

不過《爆炸2》第2集昨晚播出,上演反服貿黑箱的太陽花學運,愛奇藝台灣站卻決定喊卡了,改播公視另1部迷你劇《起鼓‧出獅》,疑似是因台獨、學運等議題過激,而做出腰斬決定,不過愛奇藝聲明則強調是「調整排播策略」,因播《爆炸2》的平台眾多,為做出差異性,改獨家播《起鼓‧出獅》。

只是《爆炸2》本來就有Line TV、愛奇藝台灣站、KKTV共3處網路平台播出,若愛奇藝台灣站擔心點擊分散,只想獨家播出,大可連第1集也不播,而不是突然換劇,作法還是引人揣測,對此,公視則表態不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