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32歲達米恩 史上最年輕奧斯卡導演

32歲達米恩查澤雷憑著第3部劇情長片《樂來越愛你》首奪小金人,是世上最年輕奧斯卡最佳導演。(美聯社)

〔記者盧家豪/綜合報導〕史上最年輕奧斯卡最佳導演誕生!32歲《樂來越愛你》導演達米恩查澤雷,繼金球獎後,奪最佳導演,擊敗了《鋼鐵英雄》梅爾吉勃遜、《月光下的藍色男孩》貝瑞傑金斯、《海邊的曼徹斯特》肯尼斯洛勒根等強勁對手,抱回人生首座小金人。《樂》雖在烏龍情況下讓到手的最佳影片飛了,仍獲6項獎成為最大贏家,在整個頒獎季共拿下178個大小獎項,備受肯定。

達米恩前年以自編自導作品《進擊的鼓手》入圍最佳改編劇本,今年則以《樂來越愛你》提名最佳導演和原創劇本,但原創劇本敗給《海邊的曼徹斯特》。《樂》片是達米恩第3部劇情長片,延續《進》片調性,成功將音樂元素融入電影,他致詞時也強調這是一部有關愛的電影。

達米恩原是音樂人,高中時迷上爵士鼓,和好友賈斯汀赫維茲共組樂團,賈斯汀後來也加入《樂》團隊,昨以配樂和歌曲《星光之城》連拿最佳原創配樂、歌曲兩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