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力》尬雷神 解密完美《女超人》

《神力女超人》是「DC」電影宇宙第4部作品,也為年底上映的《正義聯盟》鋪路。(華納提供)

記者盧家豪/專題報導

去年上映的話題之作《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是「DC電影宇宙」第二部作品,儘管評價兩極還是創下全球8.7億美元(約台幣275億元)的驚人票房,片名中兩位經典角色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不過全片零負評又最搶戲的無疑是蓋兒加朵飾演的「神力女超人」了,精彩的戰鬥表現加上電吉他專屬配樂,讓只有不超過20句台詞的她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華納兄弟影業也乘勝追擊在今年推出《神力女超人》獨立電影,帶觀眾一探神力女超人的神秘身世,在電影上映之前,就先來了解一下這位台灣人較不熟悉的「DC三巨頭」之一吧。

神力女超人的武器除了復古的劍與盾,還有刀槍不入的手環和讓人講實話的「真言套索」。(華納提供)

★1941年登場 亞馬遜人公主

神力女超人是DC第一位女性超級英雄,1941年(珍珠港事件的前後)初登場,至今70多年,是女權主義的代表人物之一。神力女超人的英文名是「Wonder Woman」,當時一名出版社的編輯原本想把超人「Superman」幾個英文字重排刪減,叫做「Suprema」(音譯:速普雷媽),所幸最後作罷。

蓋兒加朵飾演的神力女超人在去年上映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中初登場,觀眾公認最搶戲。(華納提供)

而她的身世則有新舊兩種版本,舊版的她是由泥土捏成被神明賦予生命,而在最新版中則是來自天堂島(女人島)的亞馬遜人公主,父親是「宙斯」也讓她擁有「半神」血統,她和島上的女戰士們共同生活,並接受嚴格戰鬥訓練,出生時就擁有超乎常人的力量與戰鬥技能,主要武器是刀槍不入的「神力手鐲」和媲美「誠實豆沙包」的「真言套索」。


「索爾」的「雷神之鎚」心靈不夠正直是拿不動的。(資料照)

★具超能英雄特質 能輕舉雷神之鎚

力大無窮、速度快、刀槍不入、還要會飛,似乎是超級英雄的基本條件,這些神力女超人都有,不過她除了這些「定番款」能力,她還有自癒、天才頭腦、超強耐力和感應力,包括視覺、觸覺、味覺等。此外她也有一些不為人知的能耐,90年代時期漫威和DC曾經跨界合作,導致只有雷神索爾(心靈要夠正直)才能拿起的「雷神之鎚」出現在神力女超人面前,而她也輕而易舉的拿了起來。


就連超人遇到「氪星石」也會全身無力,神力女超人也有弱點,不過就現代眼光看來可能十分莫名,早期漫畫中神力女超人有段時間最怕「被男人綁起來」,幾乎無敵的她只要被綁便無力抵抗,而且只有男人綁才有效,有人笑稱應曾是心理學家的作者威廉瑪斯頓對「SM」頗有興趣的緣故。


神力女超人和超人(右)曾被湊對,也約會過蝙蝠俠(左),不過就沒進一步發展。(華納提供)

★漫畫和超人配對 曾約會蝙蝠俠

接下來談談神力女超人的感情生活,除了這次在電影中出現的初戀男友飛行員史提夫崔佛,在漫畫中她和超人是不少粉絲公認的一對,聯名漫畫中還曾出現兩人飛在半空中接吻的封面,另外,神力女超人也曾和蝙蝠俠約過會,但始終沒有擦出火花。

今年6月上映的《神力女超人》是DC宇宙的第4部作品,集結超人、蝙蝠俠、神力女超人、閃電俠、水行俠和鋼骨的《正義聯盟》則將於年底上映;但面對漫威(美國隊長他們那邊),究竟DC何時能吹響反擊的號角,就讓我們進電影院繼續看下去。

克里斯潘恩(左)飾演的史提夫崔佛正是《神力女超人》第一任男友。(華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