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宗慶獲頒名人堂獎座 哽咽謝台灣

朱宗慶(右)獲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會長茱麗希爾(左)頒發象徵打擊樂最高榮譽的名人堂獎座。(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因為朱宗慶,在擊樂界發光。創立朱宗慶打擊樂團、一手帶起台灣擊樂風氣的朱宗慶,於美國時間10日晚間在印第安納州的印地安那布利斯市,從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會長茱麗希爾手中接獲「名人堂」獎座,該獎為國際擊樂界最高榮耀,朱宗慶致詞時一度哽咽,他表示感謝台灣土地提供的養分,「讓我不斷追求夢想」。 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是全球擊樂界最具影響力的組織,每年選出一到兩位對擊樂界具貢獻者,授予「名人堂」獎項,10日舉行頒獎典禮,共有來自全球2千多位擊樂界人士觀禮,朱宗慶是繼日本琴槌天后安倍圭子後,第2位獲得該獎肯定的亞洲人,朱宗慶曾於2002年、2009年分別獲頒該協會頒予的「傑出成就表揚」、「終身教育成就」。

朱宗慶打擊樂團月前赴英國倫敦巴比肯演出,博得當地高度好評。
(記者楊媛婷攝)

今年一舉拿到擊樂界最高肯定,朱宗慶在典禮上感性表示,過去在台灣很難想像一個玩擊樂的人未來能有理想發展,但因為家人的支持以及台灣多元、深厚、獨特的文化底蘊,以及不吝於給予掌聲的特質,讓他勇於追求夢想,也表示獲獎後未來將把更多關注放在年輕人身上,提供新生代音樂家搭建舞台必要的幫助,並提供優秀人才發揮的管道。

朱宗慶已於今年成立「JPG擊樂實驗室」,並且將在2017年TIPC台灣國際打擊樂節中舉辦首屆台灣國際打擊樂節大賽,讓年輕人有發光發亮的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