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克群訪非 抱怨變少

吳克群(左起)、A-Lin、許瑋甯、盧廣仲擔任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代言人。(記者胡舜翔攝)

許瑋甯心疼難民營小女孩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吳克群、許瑋甯、盧廣仲及A-Lin擔任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代言人,分別前往非洲馬拉威、肯亞及台灣的花東地區進行關懷行,吳克群說,他在馬拉威看到新聞,得知當地人盛傳吃白化症小孩的肉可治愛滋病,因此到處抓這些孩子,讓他頗震撼,「遠方有人可以成為名模,在這他們卻被撲殺。」

首次參加的吳克群,感慨當地人民雖然不富足,但仍十分樂天,反而都市人已經得到很多卻仍不滿足,直言:「我們真的沒什麼好靠邀的。」回來後,他開始少開冷氣,注意隨手關燈,吃東西也變克制,第二次參與關懷行的盧廣仲也猛點頭,說自己第一次去的時候也是這樣,但2、3個月後就慢慢忘記了,「可怕的是人會忘記,我到現在有些肯亞的事情已經開始慢慢忘,所以我們要持續關心。」

盧廣仲和許瑋甯上月底前往肯亞,也是第一次參加的許瑋甯說,難民收容所大多是小小孩,但看到許多同樣住在那裡的哥哥姊姊們,都會幫忙照顧這些幼童,讓她有些困惑,「在這樣的狀態下,他們竟然還可以互助。」她也遇到一個小女孩,緊抓她不放,還說想跟許瑋甯一起走,讓她心疼不已。

身為台東人的A-Lin,驚覺原來以前回家總會經過的地方,竟然暗藏著不少弱勢兒童及家庭,讓她很慚愧,「我回家以後,都只看到自己的狀況。」也說回來後不僅告訴女兒:「你很幸福。」之後有機會也想帶她來。

更多「第27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相關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