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紀錄片徵選 10部片各獲33萬獎金

新北市舉辦紀錄片徵選賽,昨天評選出10部入圍作品,每部可得33萬元獎金。(記者賴筱桐攝)新北市舉辦紀錄片徵選賽,昨天評選出10部入圍作品,每部可得33萬元獎金。(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舉辦2014年紀錄片徵選賽,今年來自全國71件企劃案投稿,初審入圍20部作品,昨天經專家評選出10部,每部可獲1萬美元、約新台幣33萬元獎金。就讀世新大學廣電系二年級的呂柔萱、楊正寬以《夢想公民課》入選,是本屆年紀最輕的新秀導演。

新北市舉辦紀錄片徵選,就讀世新大學廣電系二年級的呂柔萱(左)、楊正寬(右)以《夢想公民課》入圍,是本屆年紀最輕的新秀導演。 (記者賴筱桐攝)新北市舉辦紀錄片徵選,就讀世新大學廣電系二年級的呂柔萱(左)、楊正寬(右)以《夢想公民課》入圍,是本屆年紀最輕的新秀導演。 (記者賴筱桐攝)

《夢想公民課》描述一位不滿教育體制現況的高中公民老師,出了一份學期作業「夢想與改造」,學生必須將想做的事寫在黑板上,按規劃時程完成,有人到醫院說故事給病童聽,有人上街募集萬人擁抱,還有人領養小孩…等,鼓勵學生跳脫課堂死板知識,嘗試走出自己的路。

呂柔萱表示,男主角張國賓是她就讀新竹高商時的公民老師,當年她以臉書在網路串聯,邀集各國朋友唱同一首歌,並剪輯成音樂,期間她搜集20多位來自美國、荷蘭及香港等地網友,唱出樂團五月天歌曲「最重要的小事」,完成夢想。她說,老師教學方法很有趣,盼以紀錄片如實呈現。

呂柔萱談到,當初獲悉紀錄片徵選訊息時,距截稿日只剩4天,她和搭檔楊正寬利用一天拍片、兩天後製,熬夜完成樣片製作,能入選她感到很意外、幸運。

新聞局局長林芥佑表示,新北市連續4年舉辦紀錄片徵選,聘請專業導演擔任拍片監製,補助獎金從去年每部25萬元提高為33萬元,且版權回歸導演所有;入選的10部樣片預計9月完成拍攝,將從中選出前三名,分別發放10萬元、8萬元及5萬元獎金,目前正洽談播放平台。

本屆紀錄片徵選入圍名單如下:陳芯宜《落花春泥》、吳亭君《來去獼猴家做客》、張明右《自我介紹》、周文欽《蹦火》、呂柔萱《夢想公民課》、葉蔭龍《邊境‧編織》、施佑倫《不排除判決書》、黃明川《肉身搏天》、龔萬祥《回家吃自己》、陳志漢《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