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國際影像藝術節落幕 最佳作品獎出爐

2020/10/26 22:4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疫情期間仍持續活絡影像交流的2020台北國際影像藝術節「Photo ONE」,上週在台北國際藝術村圓滿落幕,由活動召集人、攝影家沈昭良組成的評審團在「專家面對面計畫」中,評選出「最佳作品獎」,由李雅姸以《遇見.過去的未來》系列攝影作品獲得。

李雅姸系列攝影作品《遇見.過去的未來》,路邊平凡的光影乍現,讓自己暫時忘記自己存在,2013年。(李雅姸攝,Photo ONE提供)

「Photo ONE」包括「專家面對面計畫」、「攝影集市集」、「攝影講座」等一連串活動,今年雖受疫情影響而延期舉辦,仍吸引許多攝影創作者參與。

沈昭良表示,今年「攝影集市集」特別規劃「新刊/絕版專區」,包含來自新加坡的當代攝影藝術機構DECK、日本東京的SUPER LABO、台北的報導者等,展出其新出版和絕版的珍貴攝影書籍,讓攝影集和作品帶領大家橫越疫情造成的國界藩籬。

另外,超過200場攝影創作者與專業人士會面的「專家面對面計畫」,評審團成員包含張照堂、謝春德、黃建亮、姚瑞中、蔡昭儀、劉振祥、張世倫、王瑞棋等,沈昭良表示,今年看到許多質量相當好的作品,作品不論內容、類型和質量都不遜以往,讓評審們大為驚豔,給予這個活動很高的評價。

李雅姸系列攝影作品《遇見.過去的未來》,從後台的角度,呈現自己與當下人事物的共鳴,2020年。(李雅姸攝,Photo ONE提供)

經討論後,決定由身兼高中教師的攝影創作者李雅姸獲得「最佳作品獎」,沈昭良指出,其作品《遇見.過去的未來》紀錄生活中的美麗瞬間,每張照片皆富含真摯的情感與背後故事,讓評審印象深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