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雞排珍奶比1995有用?大可愛脫口秀有洋蔥

2020/07/19 06:00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脫口秀演員「大可愛」去年舉行個人專場,曾以「全台最好笑的胖子脫口秀演員」當slogan,也算重量級的同行黃逸豪幫他宣傳,順便幽自己一默:「嗯⋯⋯對,我不是胖子。」到底誰比較好笑?或是黃逸豪胖不胖?兩人7月24至26日將在PLAYground南村劇場連演4場《見笑倫理委員會II》,大可愛說上半場,黃逸豪說下半場,觀眾可以看完現場演出再給答案。

大可愛(左)、黃逸豪24至26日將在南村劇場連演4場《見笑倫理委員會II》。(故事工廠提供)

《見笑倫理委員會II》是故事工廠今年暑假「南南戲語」小戲匯演中最後一檔節目,雖然標榜「重量級的爆笑體驗」、「脫口秀觀眾認證業界最好笑的兩塊肉」,大可愛卻透露,他會講一個加了一點點洋蔥的故事。

大可愛在脫口秀中說,安慰人的時候不要跟他說「想開一點」,可以改問「你想吃點什麼」。(翻攝自youtube頻道「零捌卡好笑」) 

故事發生在去年底,大可愛收到一名粉絲的私訊,粉絲告訴他自己心情很糟,想自殺,打1995協助專線也沒有幫助;這時候,他想起大可愛曾在某次脫口秀中說到,「你把想想你爸媽,換成想想雞排和珍奶,你不覺得人生很有盼望嗎?」他照著做,突然有點想吃消夜,心情也不再那麼沮喪。事後他私訊大可愛道謝,「我沒想到我會以這樣奇妙的方式獲救」。

大可愛建議觀眾,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妨想想雞排和珍奶。(翻攝自Youtube頻道「零捌卡好笑」)

大可愛說,這樣的事情第一次發生在身上的感覺很震撼,「原來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可能在你不知道的地方,就會影響到某些人」,這次演出中,有一小段取材自這段真實經歷,「原來笑的力量,或者是段子的力量,可以影響一個人到這麼多,這次的段子,在這個故事上雖然會做一些小改編,但我想把這樣的精神傳遞給大家。」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或是看看大可愛的脫口秀(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