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學獎》對靈長類的想像寫進小說 劉旭鈞獲獎感意外

2019/11/09 20:10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第15屆林榮三文學獎短篇小說獎三獎由劉旭鈞的〈猴〉獲得,首度獲獎的劉旭鈞表示很意外也很感謝評審青睞,不過他也謙虛地說,作品沒有寫的很好,對於得獎並沒有十足的信心,獎金如何使用仍在思考,目前先存起來。

第十五屆林榮三文學獎頒獎典禮;短篇小說獎三獎,劉旭鈞。(記者陳奕全攝)

談及〈猴〉的創作動機,劉旭鈞表示自己對「獼猴」這類生物感到十分有興趣,因此閱讀了國內外科學研究資料,作為創作靈感,不過寫作時間幾乎都在半夜,因此完成過程十分倉促,目前就讀長庚大學醫學系大二的他也希望未來對靈長類的歷史與研究不只是擁有零碎的知識,對於是否有出書計劃仍在思考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