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敵租金?遊台南必訪「正興咖啡館」月底歇業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南知名的老屋改建的民宿咖啡館「正興咖啡館」於臉書發文,即將在這個月底結束營業,消息一發布,就引來許多粉絲不捨與震驚,甚至有日本觀光客詢問,是否有理解錯這個訊息。外界揣測因租金太高,但店家僅回應因為租約到期,團隊決定不再續約。

「正興咖啡館」將於5月底結束營業。(翻攝自正興咖啡館粉絲專頁)

「正興咖啡館」為老屋改建的民宿咖啡館。(翻攝自正興咖啡館粉絲專頁)

正興街是現在遊客來台南必逛的一條街,有小滿食堂、蜷尾家散步甜食、80年歷史的泰成水果店等名店,整條街假日尤其人聲鼎沸,巷弄內也有許多成功的老屋改造案例,是台南最高人氣的一條街。與「小滿食堂」相鄰的「正興咖啡館」,堪稱正興街的核心,時常舉辦各式各樣社區藝文或公益活動,如講座、音樂會、耶誕派對、幫助流浪貓的商品義賣,凝聚力強,常見一群人在店門口逗留,溫馨有人味。

正興咖啡館前廣場是耶誕派對舉辦的場地,附近有小滿食堂、蜷尾家散步甜食等名店,坐擁高人氣。(翻攝自正興咖啡館粉絲專頁)

正興咖啡館於2017年初舉辦流浪動物愛心音樂會。(翻攝自正興咖啡館粉絲專頁)

正興咖啡館有兩棟建築,前棟經營咖啡店、後棟經營民宿,要進入民宿需先經過咖啡店。咖啡店的用餐區保留了具時代感的老屋磚牆,搭配台式窗框、家具、磨石子地板、木構造等元素,展現台灣老屋的魅力,是許多國內外遊客喜愛進去偷得一份悠哉的歇腳處,如今即將歇業,讓許多曾經來訪的遊客十分惋惜,店家表示,目前還沒有搬家計畫,但咖啡館營業至5月底,歡迎大家前來敘舊。

店內供應的磅蛋糕頗受好評。(翻攝自正興咖啡館粉絲專頁)

正興咖啡館內部空間。(翻攝自正興咖啡館粉絲專頁)

「正興咖啡館」團隊於臉書粉絲頁發文內容:

終究還是要到來的離別

在這一眨眼的七年間

從這個被雜物堆滿的空間

到現在滿滿回憶的正興咖啡館

隔壁米店阿嬤的金瓜米粉

小滿食堂的街友便當

每天觀察蜷尾家的口味

泰成水果的果汁

等等專屬於夥伴們的

街上的氛圍到人客的改變

酸甜苦辣我們都一起走過

很謝謝曾經參與我們回憶的大家

正興咖啡館準備在這個月劃下句點

這個結束代表會有新的開始

期待未來的路上

我們能有緣再次遇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