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手爸照顧小寶寶 強烈建議搶做這件事

2019/05/07 18:32

(圖/陳佳蕙)

〔文/知針者〕想要不再當沒有存在感的角色,幫小嬰兒洗澡是非常好的開始。

每天洗澡是照顧的核心工作之一,時間可以有彈性,只要5到10分鐘,又可以獨力完成。所以只要開始每天幫小孩洗澡,爸爸立刻就進入照顧的主軸,新時代好爸爸立刻誕生了!

爸爸幫洗澡其實有很多好處和優勢。洗澡要撐住新生兒軟綿綿的身體,還要保護頭頸部,很多媽媽會比較吃力,而爸爸的手比較大,相對會容易得多。

每天幫孩子洗澡,心理上很自然就會和孩子發展出緊密的牽絆,小娃娃身體的變化、發展的程度也都會非常清楚。而且這是一個壟斷事業,其他人不熟就更不想洗也不敢洗,爸爸的自信心勢必大增,也會對孩子有自己的觀察和看法,建立好照顧娃娃的灘頭堡就絕對不會被邊緣化,其他照顧的工作自然也就逐漸得心應手,徹底擺脫提包包和採買結帳的角色,具有強大的實質照顧功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