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都南座劇場x數位藝術團隊 顛覆傳統打造新時代祭典體驗

2019/05/05 23:12

京都南座劇場在5月舉辦全新「祭典」,旅人可體驗全新的祭典體驗。(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提供)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京都是日本歷史悠久古都,京都歌舞伎發祥地的劇場京都.南座,在5月舉辦全新「祭典」,並與NAKED Inc.、ASOBISYSTEM等數位藝術團隊合作,以新科技呈現傳統祭典,及創造全新的未來祭典空間,同時顛覆大家對傳統祭典的印象,旅人在夏日的京都傳統祭典來臨前,可先至京都南座體驗全新的祭典體驗。

具400年歷史的京都南座劇場,還被指定為「登録有形文化財」。(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提供)

具400年歷史的京都南座劇場,是日本歷史悠久的劇場,並且鄰近清水寺、八坂神社等知名觀光景點。劇場內有三層樓,座位數逾千,建築不僅保有日本自古以來的雄偉風姿,還融入京都的歷史景觀,並被指定為「登録有形文化財」,劇場於2016年休館整修後,於2018年秋季再度全新開幕。

京都南座劇場在5月舉辦全新「祭典」,還有藝術團隊NAKED為活動所設計的一系列數位祭典遊戲。(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提供)

劇場於5月12日起將推出「日間祭典(昼マツリ–HIRUMATSURI - )」與「夜間祭典(夜マツリ–YORUMATSURI -)」。「昼祭典」活動以16世紀末在鴨川河原開始流行的「納涼床」為概念,把劇場變身為大家都可輕鬆進入遊玩的空間,並在劇場內準備各式各樣的活動,除了有歌舞伎AR體驗,祭典必吃的京都美食小吃攤位知外,還有藝術團隊NAKED為活動所設計的一系列數位祭典遊戲,如射擊、吊水球等祭典必玩的傳統活動,將以數位方式呈現,遊客可感受嶄新的祭典體驗。

劇場於推出「日間祭典(昼マツリ–HIRUMATSURI - )」活動,把劇場變身為大家都可輕鬆進入遊玩的空間。(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提供)

晚上的「夜間祭典」,劇場邀請日本知名DJ、歌手,並亮起七彩的炫酷燈光,來場者可在具400年歷史的建築內,享受音樂和美酒,感受與不同於平常的獨特體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