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柏林台灣影展」 與德國民眾開啟對話

2019/05/04 14:41

「柏林台灣影展」將於明日開幕。(文化部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生活於德國柏林的台灣人所組成的《映像x台灣-Impression x Taiwan》團隊,結合駐德國代表處文化組力量籌辦第二屆的《柏林台灣影展》,將於5月5日在柏林市中心藝文戲院(Kino Central)揭開序幕。

今年「柏林台灣影展」精選6部台灣影片。(文化部提供)

今年第二屆《柏林台灣影展》以「對話(Conversation)」為主軸,精選6部涵蓋不同領域與主題探討的台灣電影,包含紀錄台灣傳統布袋戲的《紅盒子》作為影展開幕片、述說日治時期運動的《KANO》;紀錄台灣原住民孩子成長過程的《只要我長大》;紀錄變性與跨性別族群的《阿莉芙》;探索台灣黑熊蹤跡的《黑熊森林》;以及紀錄草根人物的《大佛普拉斯》。

文化部表示,影展主視覺放棄文化活動常使用的「台灣意象」圖騰,去除角色立場、階級色彩與既定價值觀,回歸到人與人間最原始單純的「對話」,設計運用不同的音波紋路,展現不同族群的聲音與交流,試圖用純粹的方式傾聽不同的聲音、探討更多議題並促進瞭解與寬容。

《柏林台灣影展》將於5月5日至6月16日的每週日與柏林觀眾見面,開幕片《紅盒子》導演楊力州與布袋戲大師陳錫煌師傅與其弟子將親臨柏林與觀眾互動,近距離呈現台灣傳統布袋戲之美,後續5部電影亦於映後安排視訊,與每部電影導演連線,搭起柏林人與導演跨國對話橋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