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美館2019首波藝術家個展 探討歷史、商品符號與社會

2019/05/04 07:14

張碩尹《南冥有鳥,其名為鵬》,標本鳥、鋁、3D列印物件、電子零件,2016。(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北市立美術館推動申請展制度已逾30多年,提供台灣藝術家在生涯發展階段舉辦個展或策展契機,成為當代藝術創作多元開放的發表平台。

侯怡亭《代工繡場─帝國婦人No.1-19》,現場行為,2019。(記者陳昱勳攝)

今年「2019年藝術家個展系列I」,同時呈現張碩尹、李明學、侯怡亭、倪灝4位中青代藝術家的作品,展覽內容涵蓋各種媒介與形式,同時從不同面向探討歷史、商品符號、社會、權力等,並以另一種觀點詮釋與世界的互動關係。

張碩尹《大象城堡的秘密廟宇》, 墨、水彩、壓克力、手工紙本,2016。(記者陳昱勳攝)

北美館表示,張碩尹展覽「Kosmos」,運用數位技術牽動自然與科技之間的微妙關係,透過不同時代博物觀的對照,企圖探討人類的歷史;李明學的「在放鬆的多數的陽光中」幽默詮釋日常消費,創造出輕盈的另類解讀。

李明學《溢出的記憶》,超市與超商物件,2019。(記者陳昱勳攝)

侯怡亭透過3個不同的勞動場域(現代監獄、戰爭後勤的校園、街上代工),以行為表演呈現時代關係;倪灝則以雕塑裝置,企圖探究及臆測政治暴力的形式。「2019藝術家個展系列I」展期至7月21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