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孩子多吃兩口飯 湯汁一淋變出粉紅飯

2019/05/02 20:03

清炒莧菜(張慰慈攝)

〔文、食譜示範/張慰慈〕不論是白莧與紅莧都極富營養價值,也容易促進腸胃蠕動,加上蛋白質含量比一般蔬菜高(尤其紅莧菜),所以很適合茹素者食用,補充較難攝取的養分,同時紅莧菜還是鐵質含量很高的蔬菜,春末的莧菜尤其味美。

大部分的朋友在幼年時期都對蔬菜和肉的喜好程度是呈現一面倒向後者的失衡狀態,我小時候也是不例外的。幼年時期廚房的主廚一直都是奶奶,印象裡她總會用蒜片和紅莧菜一起下鍋,最後多放一點點水讓湯汁多些,經過調味後,菜盛盤上桌,湯汁總會留一些用來將白飯染紅,以此妝點過的美麗白飯來吸引仍是孩子的我多吃兩口飯,多入口些吃青菜,這段記憶裡承載的也是祖輩對我那溫暖的愛。

〈動手做看看〉清炒莧菜

食材:

莧菜一把、蒜頭數粒(忌五辛者可以省去)

備料:

3. 莧菜洗淨後,切半備用。

4. 蒜頭剝皮後切片。

烹煮:

5. 熱鍋後放油下蒜瓣(忌五辛者可以省去)。

6. 將莧菜梗下鍋先做拌炒。

7. 將鍋內加少許水後,下另一半的菜。

8. 起鍋前加少許鹽,未加蒜者,可以滴數滴麻油提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