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年擺爛的婚姻 她為這個原因不放手

2019/04/17 16:00

(圖/巫伊)

〔文/LAKIKI 〕遠親的Y阿姨是個不折不扣的女強人,投資眼光精準、工作能力又強的她,在年輕時就已經在台北市坐擁好幾間華廈。35歲那年相親結婚後生了一個男孩,這個孩子從小就是由Y阿姨一手帶大,大家會問那先生呢?那個有名無實的先生,永遠藉口在中南部做生意,沒時間陪在家人身邊。

時間流逝了30年,Y阿姨現在已經65歲了,之前因為身體不適緊急住院後,身體狀況一直時好時壞。話說那個很少露面的先生這時總該回來照顧她吧?沒想到他每次回來就只是來要錢。「我父親根本沒資格跟我媽要錢,這幾十年沒看過他對這個家庭付出,只要回來,開口閉口都是錢。」Y阿姨的兒子氣憤地說。

「你媽怎麼說呢?」LAKIKI好奇地問。

「她總說要維持一個家庭的圓滿不容易,他要錢就給他。」精明幹練的Y阿姨對家庭的觀念居然如此傳統。

據LAKIKI側面了解,Y阿姨年輕時,她這個不負責任的先生就曾經提過幾次離婚要求,Y阿姨堅持不離,原因是想要維持家的完整。現在過了30年,Y阿姨的先生當然不想離婚了,「他還不是希望老後我可以照顧他,但是我恨死他了,他死活都不關我的事。」Y阿姨的兒子斬釘截鐵地說。

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LAKIKI這個外人很難說些甚麼。換作是我,這婚姻我可能早就放手了,只是為了維持家的圓滿而讓自己的人生不圓滿,這種事我是做不出來的。

LAKIKI只是不懂,30年死守著一個心不在自己身上、經常令自己失望還時不時跟自己要錢的男人,Y阿姨到底是抱持著怎麼樣的心情度過這些日子的?30年後她到底還期待些甚麼?想到這些就不禁令人覺得辛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