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馥蘭朵烏來X李宗仁創作展 《森境》傳達大自然風情

2019/04/10 21:51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致力於藝術文化推廣的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不只提供遊客優質溫泉、美食、住宿及貼心服務,更定期舉辦表演及藝術展,將飯店變身成另類藝術館。今年第二季開始的藝文展,馥蘭朵烏來與書畫藝術家李宗仁合作,推出《馥蘭朵烏來森境──李宗仁創作展》,展期從4月10日起至7月10日,精選的12幅畫作展示在飯店內各處,歡迎大家前來尋寶,優遊於醉人的森境中。

李宗仁導覽作品。(記者周幸叡攝)

〈冬韻〉最上方的紫色明度、彩度飽和,接下來的灰藍從暗到亮,可看出李宗仁在空間、層次及色調安排上,追求寧靜的意境。(記者周幸叡攝)

李宗仁現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創作融合東西方繪畫技巧,畫風獨樹一格,作品常用墨底重彩法、罩染法等,以單一色調在變化中求統一、並在統一中求變化,從無彩色到有彩色、從暗沉到明亮,漸層的筆觸讓畫面呈現動靜交融的和諧美,現場不論是〈冬韻〉、〈秋思〉、〈茂林修竹〉、〈煙湖碧堤〉等,每一幅畫的意境都耐人尋味。

展示於飯店內的Dasha SPA空間的〈冬林之思〉,是李宗仁紀錄2016年大台北地區突然下雪的難忘情景。(記者周幸叡攝)

〈微光綠徑〉由3幅畫組成,可自由調動次序,合成不同意境的畫作。(記者周幸叡攝)

其中,展示在餐廳的〈碧波蕩漾〉,是李宗仁來訪馥蘭朵烏來時,驚豔於窗外南勢溪及蒼翠烏來山區的山光水色所創作,畫面構圖特別繪出8隻形態不一的白鷺鷥,看似簡易線條的白點,背後的畫工可不簡單!整體呈現出的自然平衡之美,讓人感受到李宗仁藉由畫作強調生態重要性的真切情感。

李宗仁將馥蘭朵烏來窗外美景入畫,創作出〈碧波蕩漾〉。(記者周幸叡攝)

此次的展覽作品,主題多集中在山、水、林木等大自然,李宗仁表示,在台灣這個美麗寶島上,有數不清的山巒美景,他將其間的四季風情轉為畫作,傳達生命力及自然寧靜,也希望前來觀畫的遊客,都能從畫中看出屬於自己的心得。

更多相關訊息可上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